中国·张掖 无障碍阅读

张掖机关党建网

廉政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党风廉政>廉政要闻

市医疗保障局聚焦“五个坚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22-08-09 17:13来源:作者:中共张掖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今年以来市医保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立足于抓学习、建机制、守纪律、防风险、重监督、提效能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坚持以“学”为先,切实筑牢思想堤坝。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深化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廉政视角》、典型案例等,筑牢思想之魂,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坚持以“行”为本,着力构建长效机制。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着力构建党风廉政长效机制,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一以贯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坚持以“严”为纲,严明政治纪律规矩。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党纪法规等制度规定,严格落实公务接待、财务管理等制度,严格“三公”经费管理,扎紧织密制度笼子,严明工作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细化实化党风廉政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明确权力边界,规范权力运行修订完善了15项管理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坚持以“防”为主,加强廉政风险防范。认真贯彻落实党内法规执行主体责任,加强基金监督、医疗费用报销、生育津贴申领、门诊慢性病资格认定、异地就医备案、个人账户提现、基金财务收支审核等廉政风险防范聚焦资金分配、招标采购等重要岗位积极排查风险,组织开展“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三假专项整治,检查市县级定点医疗机构12家、定点零售药店162家,积极治理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坚持以“督”为效,强化自我约束管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建立党员干部廉政档案,开展廉政谈话、签订廉政承诺书,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切实提高监督实效加强春节、端午重要节日期间的廉政安排,特别加强“八小时”以外的监督,扎实开展“酒杯中的奢靡之风”整治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加强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积极锻造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医保干部队伍。

(局机关党支部)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直机关工委   陇ICP备2021001526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