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 无障碍阅读

张掖机关党建网

廉政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党风廉政>廉政要闻

市气象局深入开展第21个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3 15:45来源:作者:中共张掖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全市气象部门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近日,张掖市气象局紧紧围绕“对党忠诚,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主题,通过“六个一”专题活动推进气象部门第21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走深走实。

一是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和研讨。集中学习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党忠诚”的重要论和关于“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并对照和平时期对党忠诚“四个能不能”检验标准进行交流研讨。二是开展“对党忠诚,始于足下”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周永开和崔道植一生追随党、忠诚无悔的先进事迹,引导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锻造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扣紧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三是传达学习甘肃省气象局纪检组编发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蚂蚁搬家”式贪腐之路》和《他们倒在“十元”围猎局下》,教育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弘扬忠诚老实、清正廉洁的价值观。四是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浮沉》《守护心灵》,以正反面典型案例为警示教育,促使干部职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做到警钟长鸣。五是开展廉政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以学促廉。六是编发内部刊物《警示教育》,学习近期甘肃省纪委监委违纪案件通报,督促党员干部强化自我约束、坚决做到令行禁止。

通过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增强“三不腐”的廉洁自律意识,积极营造廉洁、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

(张掖市气象局 郭萍萍)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直机关工委   陇ICP备2021001526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