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 无障碍阅读

张掖机关党建网

廉政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党风廉政>廉政要闻

【作风建设】张掖:紧盯重要节点纠“四风”

发布日期:2022-09-13 15:58来源:作者:中共张掖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近期,你们超市有没有出售月饼卡券,出售情况有没有登记?”“学校食堂是如何经营管理的,在防止浪费粮食方面做了哪些工作?”

近日,张掖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准确把握节日特点和“四风”问题突出表现,采取廉洁提醒、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大正风肃纪力度,推动风清气正过节。

市、县区两级纪委监委上下联动、提前谋划、精心部署,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曝光的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筑牢思想防线。

坚持把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作为预防“节日腐败”的重要举措,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出《中秋、国庆期间纠“四风”树新风的工作提示》和《廉洁过节提醒函》,加强教育提醒,重申纪律要求,强化日常监督,层层推动落实。

市纪委监委采取市县区一体运行、室组地联动监督方式,抽调16名工作人员组建3个明察暗访组,深入部门单位、县区乡镇、酒店饭店、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综合运用核查账务、实地查看、暗访督查等方法,着力发现违规公务接待、公款吃喝、公车私用、接受宴请、收送礼品、餐饮浪费,以及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节日腐败”行为。至目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成立21个监督检查组,明察暗访商场超市、土特产品专卖店、酒店饭店等场所60多处,抽查公务车辆300多辆,调阅发票记录180多份。

“我们将继续紧盯关键少数、重点场所,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力度,多渠道收集问题线索,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持续用力抓下去,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供稿:代国银)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直机关工委   陇ICP备2021001526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