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 无障碍阅读

张掖机关党建网

廉政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党风廉政>廉政要闻

市纪委监委机关建立清单制度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发布日期:2022-09-27 09:52来源:作者:中共张掖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年暨党建提升年”活动,深化党建工作责任目标管理,近日,市纪委监委印发《委机关党的建设责任清单》,夯实各方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责任落地生根。
《责任清单》结合机关党建工作实际,对标党章和《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党内法规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省纪委《关于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要求,明确市纪委常委会、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党支部、党小组五个层面,以及主要负责同志、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书记、委员、机关纪委书记、委员,党支部书记、支委、党小组长等“五级十岗”责任,内容涵盖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及新时代党的五大建设内容,体现了制度治党、依规治党要求。
《责任清单》明确,市纪委常委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委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机关党委书记是机关党建工作的主要责任人,机关党委副书记是机关党建工作的直接责任人,党支部书记是机关党建工作的具体责任人。
《责任清单》通过落实“五级十岗”责任,强化“一岗双责”,构建起常委会全面领导、主要负责同志统筹谋划、班子成员齐抓共管、机关党委协调推进、支部书记推动落实、部室组共同参与的机关党建责任体系,通过明责、督责、履责、尽责,切实凝聚起机关党建工作合力,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局面。(吕铁军  供稿)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直机关工委   陇ICP备2021001526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