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 无障碍阅读

张掖机关党建网

廉政要闻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党风廉政>廉政要闻

市工商联召开党员干部醉驾严重违纪违法问题 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24 16:50来源:作者:中共张掖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11月17日下午市工商联召开党员干部醉驾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汤东武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炳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工商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安排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拒绝酒驾醉驾》,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内容,安排部署市工商联党员干部醉驾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以案促改工作,全体党员签订了《“严守纪律 拒绝酒驾”廉政承诺书》。

会议认为,酒驾醉驾不仅是置自己生命安全于不顾,更是对他人生命安全的漠视。要围绕醉驾违纪违法典型问题,通过深入剖析汲取教训,时刻绷紧严守法律法规之弦,严守纪律红线和法律底线,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以身作则,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共同构筑起全社会交通安全防线,切实把纪律要求转化为行动自觉,真正做到以案为鉴、以案促教、以案明纪

会议指出,一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牢牢守住纪律红线和法律底线。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本着对自己、对家庭、对单位、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充分认识酒后驾车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开车不喝酒不开车”,切实做到安全文明驾驶,带头遵纪守法,带头树立好、维护好党员干部良好形象。二要以案促教、举一反三,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以此次警示教育会议为契机,认清形势、汲取教训,自觉学习、自我警醒、自加压力,讲规矩、守法纪,规范“八小时之外”的言行,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始终保持“八小时之外”的良好形象和清正廉洁的本色。三要以案明纪、建章立制,从根本上遏制违纪违法问题发生。结合推进以案促改工作任务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举一反三,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自查自纠,制度化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切实把“严、紧、硬”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确保此次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取得治标又治本的良好效果。

张炳强调,一要加强理论武装,切实筑牢思想防线。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党章修正案等重要内容,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保持政治本色,始终做到政治上清醒、信仰上坚定。二要常怀敬畏之心,守牢廉洁防线。时常以党纪国法的尺子量量自己,以党内制度的镜子照照自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坚决杜绝利益诱惑,自觉接受监督。三要强化“两个责任”,加强廉政建设。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做好党员干部经常性谈心谈话、提醒告诫、工作约谈,抓早抓小,警钟长鸣,切实抓好党员纪律规矩意识教育,坚决杜绝党员违纪违法情况的发生。

(张掖市工商联  赵海燕  供稿)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直机关工委   陇ICP备2021001526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