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 无障碍阅读

张掖机关党建网

工委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工委动态

【疫线党旗红】张掖市直机关30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抗疫

发布日期:2022-07-19 10:41来源:作者:中共张掖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近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张掖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快速反应,积极组织动员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关键时期,一声令下,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市招商局


市政协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说起坚守在防疫一线的下沉党员干部,税亭社区党委书记曹昭贤连连点赞:“在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因为有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党员干部的感召力,才产生如此强大的向心力和无穷的战斗力,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一面面党旗,在甘州区各个社区高高飘扬,一个个基层战斗堡垒,在众志成城中愈发坚固。

“一切服从社区安排、听从社区指挥。”市委编办全面落实市委“一意见两指引”文件精神,按照市委组织部《通知》精神和社区管控组专题会议要求,迅速响应,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共驻共建甘州区北街街道王母宫社区,深入楼院,通过小喇叭、打电话等多种方式,动员居民群众及时到核酸检测点进行采样,积极做好信息登记、秩序维持、咨询服务等工作,配合社区做好群众组织工作。  

北街街道王母宫社区负责人何冰说:“自党员干部下沉工作以来,社区就和下沉干部及早沟通,明确工作思路方法。这让信息采集更顺畅、物资保障更到位、调度协调更高效、入户检测效率更高,充分彰显了下沉党员干部扎实的工作作风和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

在抗疫一线,一个个下沉干部主动要求把难做的事交给自己,把复杂的任务留给自己。

市政府金融办21名党员干部服从组织安排,积极下沉社区,投入抗疫一线,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及来甘返甘人员登记,不松懈做好“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

党员干部下沉社区让滨湖街道筹备组南华社区书记王刚倍受鼓舞:“市委的有力部署和市委组织部的精心指导,为科学做好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今后,我们将继续把市委的关怀转化为一线工作的动力,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时刻为社区居民看好家、守好门。”

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常态化服务居民,往心里走往实里干。

下沉干部市纪委监委二级主任科员胡勇连续两年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拥有丰富的一线经验,为东街街道金安苑社区居民解决了不少难题。“他是个靠谱的人,有问题就找他。”社区干部和志愿者这样评价胡勇。谈起这两年的工作心得,胡勇却表现得格外平静。他说:“两年来,我已经适应了这样的工作节奏。说到底,都是为了帮助群众解决防疫期间的急难愁盼问题。”

在摸排信息、核酸检测争速度、抢时间的同时,下沉党员干部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做好重点防控人员的生活服务、就医用药保障、困难救助、心理疏导等工作,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2022年张掖市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共1.4万余人次,用“小行动”凝聚“大力量”,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直机关工委   陇ICP备2021001526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