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 无障碍阅读

张掖机关党建网

工委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工委动态

市直机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党员干部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走在前、作表率

发布日期:2022-08-26 16:58来源:作者:中共张掖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今年以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把基层党建引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重点内容,指导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走在前、作表率。

一是着力提升党员干部投身创城工作的思想自觉。充分发挥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利用 “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时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精神文明建设重要论述,按照市委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580余场次。充分利用单位门户网站、“两微一端”、抖音等新兴媒体,广泛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政策法规、创建目标、工作任务等内容,营造关注创城、支持创城、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振党员干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信心和决心。

二是注重模范机关建设与文明城市创建融合推进。完善机关工委、部门党组(党委)、机关党委、机关党支部协调联动机制,制定《工委指导督促部门党组(党委)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若干措施》,探索建立“党建+业务”清单化工作机制,督促党组织落实落细“四级责任清单”。紧扣“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要求,指导市直部门单位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工作,培育打造了“党建红+税务蓝”“守护绿水青山 建设美丽张掖”“党员妈妈”等30个特色鲜明、内涵丰富、成效显著的党建品牌,创建市级以上“文明单位”38个,“无烟党政机关”60个,“节约型机关”36个,以模范机关建设带动创建文明城市深入开展。

三是充分发挥共驻共建机制在文明创建工作的作用。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市直部门单位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共驻共建和在职党员到社区开展服务活动的通知》,组织市直及省属驻张部门240多个机关基层党组织、3500多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结合“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开展志愿服务560余场次,协调解决困难问题380余件,为社区制作文明创建宣传展板、广告标语420余块。疫情防控期间,2800余名党员志愿者配合社区开展值班值守、扫码登记,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机关党员干部常态化开展卫生整治、交通劝导、志愿服务等活动2600余场次,在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展示机关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直机关工委   陇ICP备2021001526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