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 无障碍阅读

张掖机关党建网

工委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工委动态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8-26 17:00来源:作者:中共张掖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8月22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卢小亨在市委五届四次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及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立香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报告。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推动实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开局之年,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的召开对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意义深远、作用重大。全会报告立足全市发展现状和奋斗目标,全面客观总结了全市在政治建设、生态建设、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民生保障、宣传文化、维护稳定、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紧紧围绕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系统观念谋篇布局,对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一系列全面系统、具体深入、细致周密的谋划部署,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鼓足了干劲。

会议强调,学习传达贯彻好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是当前重要、紧迫的政治任务。一是在加强机关政治建设上走在前。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引导党员把讲政治要求体现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体现在日常言行上,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深入推动模范机关创建,制定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考核评价指标体系,推动形成创建长效机制。二是在强化理论武装上走在前。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重要内容,引导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把学习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融入机关党建日常工作。三是在加强党支部建设上走在前。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严格落实机关党的组织设置、组织生活、教育培训、党务干部配备等要求。持续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开展党建工作品牌拓展提升行动和星级党支部争创工作,全面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四是在服务中心大局上走在前。聚焦“一屏四城五区”建设目标和构建“六大产业行动”,抓实“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我先行”主题活动,落实基层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加强机关党支部与帮扶村党支部结对共建,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文明出行、文明交通、文明餐桌行动,党员亮身份作表率,主动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五是在推动党建责任落实上走在前。持续推动“四级责任清单”落实,完善机关党建工作考核办法,进一步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积极同部门单位党组(党委)建立督促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工作机制,形成抓机关党建整体合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直机关工委   陇ICP备2021001526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