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 无障碍阅读

张掖机关党建网

工委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工委动态

张掖市直机关聚焦“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要求建设“五个过硬”模范机关

发布日期:2022-09-15 14:59来源:作者:中共张掖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今年以来,市直机关把“当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主线和重要抓手,聚焦“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要求,建设“政治过硬、组织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能力过硬”的模范机关,全面提高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突出“三个表率”,建设政治过硬、对党忠诚的模范机关

坚持把做到“两个维护”、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建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加强党政机关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党员干部对党忠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在深入推进“一屏四城五区”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等中心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

突出提质增效,建设组织有力、堡垒坚强的模范机关

落实“四化四提”固本强基行动要求,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扩大先进党支部数量、提升中间党支部水平、推动后进党支部晋位升级。把“一支部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作为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发展的有效途径和推进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载体,挖掘党建工作亮点,培养党建工作精品,提升党建工作影响。严格落实《四级责任清单》《机关党委工作规范》,进一步健全完善工委和部门单位党组(党委)、机关党组织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机制。

突出优化服务,建设作风严谨、务实高效的模范机关

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在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落实“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要求,大力推行“最多跑一次”,简化办事程序,优化办事流程,缩短办事周期,提高办事效率,不断提高便民利企服务效能。持之以恒整治“四风”问题,重点解决庸懒散拖、推诿扯皮、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吃拿卡要、执法不公、态度生硬等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突出教育监督,建设纪律严明、风清气正的模范机关

充分发挥机关纪委(纪检委员)的职能作用,经常组织学习党章党规党纪、认真落实廉政教育和谈心谈话制度、定期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党纪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心中有畏、心有底线。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权力资源集中、廉政风险较高的重点部门党组织紧盯重要科室、关键岗位,查找廉政风险点,及时谈话提醒,使“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培育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做到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

突出担当作为,建设敢为人先、业绩突出的模范机关

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推进落实的本领,聚焦“一屏四城五区”建设,全力完成本职工作任务。不断增强改革创新的本领,鼓励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坚持用创新思维落实工作,用创新机制解决问题,用创新成果指导实践,推动本单位常规工作有亮点,重点工作有特色,难点工作有突破。不断增强驾驭风险的本领,注重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以及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应对复杂局面和突发事件、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好事等方面,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本领和能力。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直机关工委   陇ICP备2021001526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