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 无障碍阅读

张掖机关党建网

工委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工委动态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多措施创建无疫示范单位

发布日期:2022-09-20 15:35来源:作者:中共张掖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以开展“无疫”单位创建工作为抓手,围绕机关无新冠肺炎疫情这个目标,紧盯“六类人”,做实排查、管控、服务,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从严做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提高站位 在思想上重视“无疫”创建工作

认真贯彻落实市防疫指挥部关于开展“无疫”单位创建工作的通知精神,对照创建标准印发《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创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无疫示范单位工作方案》,成立了无疫示范单位创建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创建日常工作协调落实,为做好创建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同时要求工委全体干部要严格遵守防疫纪律,提升疫情防控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配合单位、所在社区做好无疫创建工作。

讲究卫生 在防护上严格“无疫”创建措施

坚持每周对办公场所进行全方位消毒,加强环境卫生清扫工作,做到垃圾日清,在楼门口设置废弃口罩回收箱1个,避免交叉感染。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将无疫创建工作与环境卫生整治、文明城市创建相结合,按照健康习惯“好”、消毒清洁“净”、垃圾处理“清”的要求,在干部职工及办事服务对象中,积极推广健康生活方式。

严格排查 在管控上加强“无疫”日常监测

根据市、区通报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行程轨迹及高风险点情况,以做实排查、管控、服务三项工作为重点,严格落实“测温、两码联查、戴口罩”3个100%,要求干部职工及办事人员进出单位必须自觉接受体温监测、扫描“金张掖快办”、查看健康码。同时为共驻共建社区志愿服务党员配备口罩、手套等防护设施,每天对办公场所进行定时消杀通风,竭尽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广泛宣传 在舆论上营造“无疫”创建氛围

加大无疫创建工作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张掖机关党建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开展无疫示范单位创建的重要意义和相关常识,科学有效应对疫情防控,积极营造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真正做到全员发动,全员参与,群策群力,群防群控。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直机关工委   陇ICP备2021001526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