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 无障碍阅读

张掖机关党建网

工委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工委动态

党建引领奏响文明城市创建“主旋律”

发布日期:2022-09-27 17:24来源:作者:中共张掖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为深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积极作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今年以来,市直机关党组织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党建活动,积极发挥党员引领示范作用,营造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

闻令而动,学习在先

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市直机关党组织通过党员集中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集中学习文明城市创建相关文件和应知应会知识,同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引导共驻共建社区居民群众主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号召群众摒弃陋习、树立文明新风、争做文明人。

主动承诺,争当先锋

市直机关党组织动员广大党员争当文明城市创建的“带头人”、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在文明创建各项工作中亮身份、见行动、当表率,为党建引领文明创建贡献党员力量。以营造宣传氛围为抓手,向共驻共建社区居民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资料,引导群众学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提高社区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倡导群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文明公约,以“主人翁”姿态当好城市文明的使者。

靠前服务,主动作为

城市更文明、生活更美好。在党建引领文明城市创建这项重点工作中,每一名党员都是“局内人”,不是“旁观者”。各市直机关党组织通过“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主题党日等形式,深入共驻共建社区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化疫情防控、文明交通劝导等重点内容开展志愿服务,使群众的生活环境和文明形象得到较大幅度的改观,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文明始于新,创城践于行,市直机关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用一份份爱心,打造了最亮的党员名片,同时以实际行动教育引导周边群众,以饱满的热情共建文明城市,为创建文明城市提供机关党建力量,为幸福美好新张掖作出贡献。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直机关工委   陇ICP备2021001526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