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 无障碍阅读

张掖机关党建网

工委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工委动态

【聚焦党的二十大】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2022-10-20 17:40来源:作者:中共张掖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10月16日上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运用多种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10月17日上午,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原文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大气磅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系统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论断和战略部署,是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组织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兴起学习热潮。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机关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核心重点内容,充分发挥部门单位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通过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辅导等多种形式,确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中。要广泛宣传市直部门单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典型做法和学习成果,开设宣传专栏,利用媒体平台宣传推广,大力营造浓厚氛围。要扎实推进机关党建重点任务落实,引导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机关党建日常工作。

会议要求,在抓好市直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时,要认真抓好工委自身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制定学习计划,设计学习载体,细化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确保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之中,转化为贯彻落实的具体思路举措,不断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直机关工委   陇ICP备2021001526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