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 无障碍阅读

张掖机关党建网

工委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工委动态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六项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2-11-04 15:45来源:作者:中共张掖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为推动市直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在前、作表率,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坚持学习坚持学习、宣传、落实同步发力、同频共振,在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中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活动。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党员干部学习的核心重点内容,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督促机关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领导讲座、读书讲坛、党员写感言等系列活动,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机关党组织征订《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等学习用书300套。在中央和省委、市委宣讲的基础上,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专家学者分行业、分系统开展集中宣讲,实现市直机关宣讲全覆盖。

    持续开展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活动。

在张掖机关党建网站、张掖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分阶段有计划、有重点、有步骤地持续宣传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学习宣传贯彻过程中的特色亮点、经验做法、扎实成效等。在张掖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刊发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精神、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信息13期68条,在张掖机关党建抖音平台开设书记说栏目,刊发信息2期8条。近期,重点围绕机关党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系列宣传报道,推出一批反映市直机关党组织学习成效的短视频、抖音,形成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

在市委开展专题培训的基础上,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市直机关党支部委员培训班和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内容。组织机关党员进行培训,促进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把握落实。

召开市县(区)委机关工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精神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11月中旬,组织市、县(区)委直属机关工委班子成员和市直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座谈交流,进一步加强市县(区)委机关工委的协调联动,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市县(区)机关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

召开市直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暨模范机关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11月下旬,组织市直机关党组织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梳理总结近年来市直机关党组织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和模范机关建设的工作成效、典型经验,命名授牌一批 “五星级”标准化党支部,部分单位围绕模范机关建设进行交流发言,推进“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建设取得新成效。

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征文活动。

10月下旬至12月上旬,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组织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以生动笔触抒写党的十八大以来这十年身边发生的可喜变化和感人故事,以理论视角交流研讨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的认识理解,以鲜活故事展现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以新气象新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案例和良好风貌。对优秀文章进行征集评奖,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直机关工委   陇ICP备2021001526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