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 无障碍阅读

张掖机关党建网

市直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市直动态

【退役不褪色】不忘初心显担当 守土尽责写忠诚 ——记市畜牧兽医局干部朱琳祥

发布日期:2022-08-17 16:58来源:作者:中共张掖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去年10月,新冠肺炎疫情突袭我市,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在古城金张掖全面打响。“我是老党员,我是退伍军人,疫情防控工作是我的职责所在,我马上到岗到位!”说这话的,是市畜牧兽医局兽医科科长朱琳祥,曾在部队服役18年的一名老兵,有35年党龄的老党员。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他对身患严重膝关节滑膜炎和甲状腺结节手后需要照顾的妻子,决然舍小家、顾大家,挺身而出,承担起全市畜牧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时指挥部办公室职责,统筹畜牧系统疫情防疫和稳产保供工作。

“动物防疫物资储备够不够,还能用多少天?”“今天办理了多少畜产品和饲草料通行证?”“今天的畜禽屠宰量是多少?能不能满足群众需求?”“今天祁连牧歌线上下单和线下配送量是多少?”作为张掖市畜牧兽医局战时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这些,是他每天都要问的问题,也是他最关心的问题。面对来往不断的关于畜产品如何运输、饲草料如何保障,“快通证”如何办理的各种咨询,他一一记录,能办的马上办,不能办的积极汇报协调办。几十天来,他没有休息,一直坚守工作岗位,坚持值班值守,排查本单位人员活动轨迹,传达省市疫情防控政策,督促县区农业农村部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把疫情防控期间畜产品稳产保供当作最大政治任务,千方百计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主要畜产品市场供应,价格稳定。

作为兽医科负责人,朱琳祥同志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人病兽防、关口前移,每年组织开展动物动物疫病春秋季强制免疫,确保了全市秋季重大动物疫病免疫工作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每年组织完成1200多万头只畜禽的强制免疫,确保了重大动物疫病群体免疫密度保持在95%以上,抗体合格率保持在70%以上。及时督促落实“重点区域和场点入场采样检测,分片包村包场开展疫情排查监测,落实‘四早’要求,从源头前端阻断人畜共患病的传播路径。积极赴县区调研,做好重大动物疫病监测经费使用,组织开展动物疫病监测,真正把钱花在了刀刃上,为全市疫情防控建立起了安全有效屏障。

作为科级干部中年龄最大的一名党员,他积极响应,主动请缨,要求到基层一线参加抗疫志愿者,白天在单位上班,晚上还要去共驻共建东湖社区山丹煤矿家属楼院卡点夜间值班值守,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单位的同事,尤其是年轻同志都无不钦佩。

他坦言,对国家而言,个人的事最大也是小,国家的事最小也是大。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朱琳祥同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阐释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役军人的使命和担当。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直机关工委   陇ICP备2021001526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