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 无障碍阅读

张掖机关党建网

市直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市直动态

市统计局认真组织学习新修订的 《中国共产党章程》

发布日期:2022-11-11 10:39来源:作者:中共张掖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为全面深入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觉悟,11月7日,张掖市统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

会议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和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党的二十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明确了党治国理政、强国复兴的重大战略安排,凸显实践性,把握规律性,体现时代性,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彰显了党章作为党的根本大法的政治纲领性、思想指引性、时代引领性,对于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纯洁性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把党章作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以一流标准、一流状态、一流作风,打造政治过硬、专业精通、作风优良的统计专业队伍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全面系统掌握新修订党章所体现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从中找行为标尺、干事准绳,以更强执行力把党章各项规定贯穿到统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一是坚持党章引领高标准推进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对标对表党章各项规定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落实“四化四提”强基固本行动措施,大力推进“一支部一品牌”创建,认真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结合党支部共驻共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扶联系等工作,推进党员常态化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志愿服务,使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工作得到全面提升。

二是深入学习党章,完整准确全面领悟核心要义全体党员干部要把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作为必修课,把学习党章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结合起来,把党章列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党员集中学习和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重要内容,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自觉用党章对照检视、涵养初心、升华党性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在真学真用上走在前当表率。

三是严格遵守党章,坚决维护党章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党纪为基本准绳,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各项纪律,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主动承担起维护党的纪律的责任,切实将党章的各项规定落实到统计工作全过程。坚持用党章党规党纪衡量党员干部的行为,加强对党章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违反党章规定的要坚决纠正,切实维护党章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使党章真正成为全体党员干部共同遵守的行为准则。

四是积极践行党章,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章规定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全面对照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部署、提出的奋斗目标,推动统计改革创新、谋划统计未来发展,持续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着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统计监测服务水平。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聚焦重点工作任务,紧盯全年工作目标,发挥比较优势,补齐短板弱项,做好四季度经济运行监测,加大预警预判力度,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年经济保持稳中向好的好势头。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直机关工委   陇ICP备2021001526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