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 无障碍阅读

张掖机关党建网

市直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市直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三个聚焦” 下足“三个功夫” ——市发展改革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11 11:11来源:作者:中共张掖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市发展改革委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强化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坚持“三个聚焦”,下足“三个功夫”,确保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员领导干部心中落地生根。

一是聚焦宣传学习,在深学上下功夫。

抓好“学懂”这个前提基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委党组连续召开3次党组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原文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讲话等,坚持原原本本地“学”、反反复复地“学”、认认真真地“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党组书记和党组成员分别参加支部学习会议,带头宣讲原文、交流认识,畅谈体会,真正将全委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通过党组集体学、班子成员领学、干部自学,以及心得体会交流等形式,在全委上下营造“紧跟形式抓学习、把握政策提站位、展示自我敢亮剑”浓厚氛围。

二是聚焦贯彻落实,在活用上下功夫。

聚焦“弄通”这个目标,目标,对照党的二十大确立的奋斗目标,立足张掖发展改革实际,特别是对照报告中“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等方面提出的新要求、新目标,结合我市工作实际,组织相关科室进行认真研究探讨,寻找路径、明确任务、强化举措,纳入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之中,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统筹推进全市发展改革各项工作,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推向深入。

三是聚焦推进工作,在实干上下功夫。

抓好“做实”这个最终要义,立足于改革发展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的动力,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以实际行动自觉对标对表,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取得实效。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全力推动国家、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落细,三季度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34.25亿元,增长5.6%,增速排名全省第6位,在市州重点工作完成评价中获得省政府“进步奖”表彰。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开复工各类项目624项. 完成投资263.2亿元,增长15.2%,居全省第4位。高质量完成“十四五”第二批新能源项目竞配,盘道山、皇城2个抽水蓄能电站在全省率先获批开工,并成功举办全省集中开工仪式。“零碳”城市和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创建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和重点领域改革工作成效显著。全委上下正在以实干担当和优异成绩把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成效,为推进张掖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直机关工委   陇ICP备2021001526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