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 无障碍阅读

张掖机关党建网

市直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市直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招商局“四学”模式 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高潮

发布日期:2022-11-11 11:20来源:作者:中共张掖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市招商局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聚焦“四学”模式,组织全体干部持续学、深入学、反复学,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

一是领导示范带动学。

召开党组会议2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2次,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形成以上率下的浓厚氛围。局班子成员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原原本本学、研讨交流学,带动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二是党建引领集中学。

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干部会议,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员干部必修课,制定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计划,党员干部积极参加集体学习、自觉开展个人自学、主动参与研讨交流。定期通过局政务新媒体和钉钉群推送学习内容,适时开展党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理论测试、专家解读,持续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以学促知以知践行上求突破。目前已开展研讨交流3次,理论测试1次。

三是融会贯通深入学。

组织党员干部结合实际学、深入研究学,引导党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抓招商引资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聚焦“一屏四城五区”发展定位,围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六大行动”,谋划储备招商项目179项,总投资3074亿元。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提升招商引资实效的新路径,常态化开展“云推介”“云洽谈”“云签约”,主动加强与已落地招引企业对接、挖掘存量资源开展以商招商,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做法、创新方式推行驻点招商,以产业链思维全力引进延链补链强链项目,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

四是立足岗位实践学。

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完成今年任务、谋划明年工作贯通起来,紧紧围绕招商引资年度考核评价指标争先进位,在项目谋划储备、宣传推介、对接洽谈、落地服务、督查考核等方面狠下功夫,做实做细赴江浙沪招商活动,用情用力解决企业运营难题,持之以恒推动重点项目落地实施。健全完善招商引资项目调度管理机制和招引项目认定办法,激发调动各县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单位对标赶超、争先进位的内生动力。1-10月份,全市落实省外到位资金同比增长57.26%,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98.34%。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直机关工委   陇ICP备2021001526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