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 无障碍阅读

张掖机关党建网

市直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市直动态

网上网下齐用力 用心用情暖民心 ——市委网信办扎实开展“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4 11:19来源:作者:中共张掖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今年以来,市委网信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坚持把“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主动融入全市网信工作中做到与网信业务一体部署、网上网下一体推进,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千方百计助企纾困。

一是深入调查访民意按照工作责任分工,班子成员积极作为,带头深入社区、企业通过入户访谈、会议调研等方式全面掌握社情民意,倾听群众诉求,了解群众忧、怨、困”。仔细填写入户走访登记表,及时建立工作台账有的放矢推进问题解决对存在的一般问题即查即办,现场解决难点问题及时汇报协调,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一线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干出实效、不走过场。活动开展以来,对责任片区5个楼院,170户居民基本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先后走访低保、高龄老人、残疾人、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家庭22户,排查解决了一些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二是信息助力“纾民困”。针对调研走访中发现的重点互联网企业招人难、留人难和择业人员就业难的矛盾问题,市委网信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搭建择业人员和用人单位线上线下沟通交流平台。在前期调研摸排的基础上,组织属地青年网络名人、网红代表及高校的网络新青年等170余人参加网络新青年视频培训及新媒体云招聘会活动。积极协调组织县区融媒体中心、新媒体企业和属地2所高校参与线上招聘活动,共发布招聘岗位76个,参与应聘学生涵盖全省43所高校的优秀应届毕业生390余人,为毕业生和企业搭建起信息沟通的云桥梁

三是真情帮扶“暖民心”。按照“四个一批”的工作要求,在开展走访、慰问的同时统筹开展困难帮扶志愿服务,积极推动解决公共服务难题,深入推动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走深走实。针对走访调研中发现甘泉社区几户群众生活较为困难的问题,市委网信办迅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帮助困难群众捐款活动,共捐款1500元,力所能及的帮助解决群众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关键小事”。

四是网信搭桥“保民生”。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开展积极融入网信业务工作开展日常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24小时在岗在线值守带头上网读网,着力畅通网上社情民意反馈渠道,全方位排查涉我市疫情防控、物业管理、欠薪讨薪等社会民生和利益诉求类网上信息,及时对人民群众反映的相关问题,第一时间转交相关职能部门、县区核查处置,跟踪督办落实,搭起群众与政府部门的连心桥在助力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了网信智慧、网信力量,工作成绩得到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五是深入宣传“扬民声”。充分发挥正能量传播矩阵优势,精心设置宣传主题开设专栏,组织市内网站及新媒体平台充分运用短视频、H5、图解等形式开展分众化、精准化传播,共刊发稿件700余篇,深入开展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的网上宣传解读工作,大力宣传鲜活经验做法及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不断提升群众知晓率、扩大活动影响力,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和参与活动的良好网络舆论氛围。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直机关工委   陇ICP备2021001526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