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 无障碍阅读

张掖机关党建网

市直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市直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医保局:念好“五字诀” 推动全市医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22-11-14 15:10来源:作者:中共张掖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张掖市医保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迅速传达学习,精心安排部署,坚持念好“五字诀”,推动学习贯彻落实走深走实。

突出“快”字 在安排部署上求实效

第一时间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畅谈心得。召开党组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等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年度重点工作明确7个方面贯彻落实措施,力促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医保领域落地落实。先后开展学习活动9次,撰写心得体会30余篇,研讨交流1次。

突出“带”字 在示范引领上做文章

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首要议题,精心制定学习计划,领导班子成员和县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撰写心得体会,带头开展研讨交流,示范引领全市医保系统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学思践悟、以学促行,将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引向深入。

突出“深”字 在宣传教育上下功夫

结合干部集中学习、党员大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统筹运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平台,多形式强化干部学习教育,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局门户网站、“张掖医保”微信公众平台开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时光”等学习专栏,及时推送学习内容,跟进宣传医保系统学习贯彻落实情况,引导党员干部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先后推送学习内容13期34条,发布工作动态3条,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

突出“干”字 在推进工作上出实招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医保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紧扣重点任务,全力推动落实,重点做到“十个全力”: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贯彻,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完成2022年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工作,全力推进DRG支付方式改革,全力抓好医保基金监管,全力做好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工作,全力推进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全力提升医保经办服务水平,全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突出“高”字 在工作谋划上见真章

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论述再学习、再钻研,准确分析研判形势,健全完善医保制度,进一步明确医保改革方向,高站位对标,高起点谋划,研究确定医保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和相关落实举措,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推动全市医保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直机关工委   陇ICP备2021001526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