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 无障碍阅读

张掖机关党建网

市直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市直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多措并举抓学习 深学细悟求实效——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

发布日期:2022-11-14 15:11来源:作者:中共张掖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多措并举,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观看盛会共同学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开幕,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全体党员干部通过电视、手机、电脑等多种途径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激励斗志。

领导示范带头学

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召开队务会、总支委员会议等,及时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多悟一分,当好学习标杆,做好践行先锋,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内在要求,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支部组织深入学

各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为契机,精心制定学习计划,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读书班+研讨交流+个人自学+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组织支部党员干部学原文、悟原理。通过开展专题学习读书班、“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观看党的二十大系列节目短片等形式,互相交流、凝聚共识,互相启迪、共同进步,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运用载体丰富学

党总支制定“聚焦二十大·每日学”和“聚焦二十大·感悟分享”计划,梳理归纳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金句及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和党员干部学习感悟。每日将知识要点及学习感悟分享到工作群、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等载体,供党员干部一起学习、相互激励、共同进步,助推党员干部在学习领会上入脑入心、融会贯通,不断增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效果。

知识测试巩固学

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测试,通过测试,有效检验全体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掌握情况,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知、以考促用的目的,促使党员干部学深悟透、笃行实干,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把握,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联系工作实际学

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当前工作紧密结合,引导党员干部把所学所悟、所思所想,转化为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监管执法工作,在深入推进专项执法行动中履职尽责、发挥作用、体现作为,全力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同时,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精心谋划明年工作,为新一年工作开好篇、布好局。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直机关工委   陇ICP备2021001526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