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 无障碍阅读

张掖机关党建网

市直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市直动态

市救助管理站扎实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研讨

发布日期:2022-11-15 14:45来源:作者:中共张掖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为深入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力求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张掖市救助管理站党员干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立足岗位实际谈体会、话感悟、抒豪情、表心声,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11月8日下午,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召开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交流会,进一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新时代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实际,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做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把干劲体现在工作上、行动中,在全站努力营造争先创优、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全心全意为流浪乞讨人员和困境未成年人提供优质服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救助管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落地生根。

张掖市救助管理站四级调研员 王兴斌: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做到“五个牢牢把握”,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决心,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的谆谆教诲,把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和临时遇困人员的救助权益作为首要责任,真心实意、尽心竭力为其解决临时遇到的生活困难,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每个需要帮助人的手上,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真正厚植为民情怀,提升服务意识,为推动新时代民政救助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张掖市救助管理站党支部书记、站长 何玉凤: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将带领全站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建与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融合共促、协同发展,做靓“党旗照亮回家路”党建品牌,引领推进“党建+救助”工作水平,着力打造讲政治、有活力、能战斗的坚强堡垒,持续锻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过硬党员干部队伍。从受助人员入站管理到救助安置,从医疗救治到护送返乡全程亲情化服务,从街头劝导到心理疏导,始终用耐心、爱心、细心保证工作质效,不断提升救助温度,增强受助人员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使救助站成为流浪乞讨人员满意的温馨驿站,可信的温暖“家”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保护职责落实,让更多的困境儿童弱有所扶,共享社会发展成果。

张掖市救助管理站副站长 金晓瑛: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将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和宣传,准确把握二十大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目标要求。把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与做好当前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学以致用、学思践悟,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抓好各项工作的具体思路和有力措施,紧盯不放抓好落实。进一步优化完善救助管理工作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务实开展救助专项行动,在推进救助政策法规普及、站内照料、寻亲安置等工作上做出自己的贡献。

张掖市救助管理站党支部纪检(组织)委员、副站长 王文江: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作为救助站一名党员干部就是要在工作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待救助对象要热情服务、亲情关怀,让他们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掖市救助管理站党支部宣传委员、副站长蒙文婷: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乃至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牢记“三个务必”,做到“六个必须坚持”,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扑下身子实干,让年华和才华一起绽放,增强“干”的定力、“会”的本领、“实”的作风,接续奋斗,踔厉奋发,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和困境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在暖心救助中传递“民政温度”。

张掖市救助管理站一级主任科员 朱兴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政工作是‘菩萨’事业,做‘菩萨’事业就得怀着菩萨之心,怀着大爱之心、爱民之心。”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作为民政人,我们要时刻牢记总书记这一谆谆教诲,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等内容要求,通过深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价值理念,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要求和确定的各项新任务落到实处,为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中国式现代化而团结奋斗!

张掖市救助管理站职工颜建新:作为一名党员,我将设身处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一件件民生实事和关键小事,结合自己本职救助工作,全身心做好受助人员站内生活照料服务精细化,服务亲情化,服务标准化服务理念,从生活照料,教育矫治,心理疏导,康复训练,保洁护理等多方面开展照料工作,积极探索专业力量参与的救助模式,为提高张掖市救助站站内服务工作而努力奋斗!

张掖市救助管理站职工高扬: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按照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责任担当,强化纪律作风,为开创新时代新业绩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结合本职工作,我将加大困境未成年人保护力度,用心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切实为困难群众撑起一盏黑夜的明灯,做实救助工作,让他们感受到冬日的暖阳!

张掖市救助管理站职工王永芳:作为民政系统一名党员,我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指引,站在新起点上理解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本质和目的意义,积极响应报告中提出的“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要求,发挥自身工作优势,通过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做好救助管理关爱服务工作,立足本岗,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为群众做实事、办好事,为提升弱势受助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张掖救助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尽绵薄之力

张掖市救助管理站职工刘 功: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一名基层民政工作者,我将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使党的二十大精神确确实实落实到我们民政工作中去,认真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细心开展救助服务工作,做困难群体的贴心人,不使遇到生活无着的流浪人员挨冻受饿,及时帮助他们,救助他们,使他们感受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直机关工委   陇ICP备2021001526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