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 无障碍阅读

张掖机关党建网

市直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市直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统战部党支部:开启“四学”模式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2-11-16 17:09来源:作者:中共张掖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市委统战部党支部围绕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启“四学”模式,不断将学习贯彻推向深入。

一是聚焦主线系统学

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举办为期一周的专题读书班,分内容分节点列出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清单,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通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章程》等,跟进学习《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等评论员文章,观看《奋斗新的伟业》等解读视频,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切实把握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二是深学细悟研讨学

着眼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聚焦党的二十大关于统战工作新要求,对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决策部署,制定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交流专项方案,确定“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8个专题,组织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开展研讨交流。结合部机关年轻干部“智慧课堂”,推动11名年轻党员干部立足岗位职责讲体会、谈认识、说打算,实现由“被动听课”向“主动思考”转变,推动会议精神入脑入心。

三是指尖课堂随时学

读书班期间,通过“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张掖统战”微信公众号、钉钉办公平台等载体积极打造“指尖课堂”,推送学习资料50余份,鼓励、督促大家利用空余时间自学,让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学原文、悟原理,努力实现工作学习两不误。在完成规定学习动作的基础上,机关党员干部结合实际制订个人学习计划,自主选择重点学习内容或相关业务知识进行自学,并积极参与“晒笔记”活动,从“要我学”到“我要学”,全体党员干部的学习积极性得以进一步提升,实现了学味更浓、效果更好的目标。

四是知行合一实践学

领导党员干部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分析全市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对做好全市统战工作进行系统思考。与会党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结合岗位职能职责深入分析形势任务、认真查找问题差距,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主攻方向,提出做好工作的思路打算和措施办法,真正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焕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实际行动和工作举措。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直机关工委   陇ICP备2021001526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