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 无障碍阅读

张掖机关党建网

市直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市直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早、活、实”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市工信局机关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29 17:48来源:作者:中共张掖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突出“早”字抓部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一是早启动,快速谋划实施。研究制定《张掖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学习内容、总体安排、重点任务,力促学习教育推进好、见实效。二是早学习,夯实思想基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议题,精心组织安排,周密部署推进,坚持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悟,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至目前,共开展集中学习6次,党员干部累计学习60学时。三是早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打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阵地,最大限度发挥局机关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视频号、今日头条、抖音号等新媒体平台和单位大厅电子显示屏、室外LED屏宣传作用,积极打造党的二十大精神文化墙,线上线下同步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指导各通信运营企业利用全市各大营业厅跑马灯、LED宣传屏持续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

立足“活”字抓推进,深刻领会精神要义。

一是注重灵活形式。通过集中收看大会盛况、党组书记领学、党小组研讨交流、主题党日活动、应知应会测试、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全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运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张掖工信”等平台打造指尖课堂,推送学习内容60余篇,督促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学原文、悟原理。二是注重鲜活内容。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结合起来,同推动全市工业大突破、大发展结合起来,有序举办一场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撰写一批心得体会文章、组织一次专题党课、开展一次慰问送学、启动“冲刺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等活动,进一步把握大会精神要义,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三是注重激活动力。把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所激发出的热情干劲,转化成为工业突破发展担当尽责、多作贡献的实际行动。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报告新部署、新要求,持续做好经济运行调度、项目建设、小升规、产业链等重点工作,提前谋划2023年重点工作,提出发展思路、创新工作措施、谋划重大项目,不断培育新的增长点,推动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聚焦“实”字抓实践,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一是在经济运行调度上求实效。建立健全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包县领导与业务科室、县区工信部门具体抓的工作机制,结合县区具体情况进行差异化指导、精准化调度,常态化监测207户规上工业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力促张掖火电厂等65户重点企业稳定生产、巨龙公司等15户产值超2亿元骨干企业扩量增产、晋昌源20万吨焦油加氢等新建成项目达标达产、昆仑公司等企业缩短检修时间提前复产,为工业经济持续较快增长提供有力支撑。二是在重点项目建设上求实效。全面落实领导干部包抓项目“一对一”服务要求,对照年度投资计划倒排工期,建立责任清单,持续加大对39项重点工业项目周调度和119项省列投资导向计划项目月调度。对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进行月通报,力促118 项重点项目按计划开工建设,开工率达到99.2%,天祁生物700吨孕马血清、甘州区南滩4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等26项建成投产,前三季度,全市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始终保持在150%以上,跑出了“加速度”。三是在助企纾困解难上求实效。充分发挥市促进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作用,组织开展张掖市“一起益企”中小企业服务行动暨中小企业服务月“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专题宣讲活动,共计发放政策文件300余份,让中小微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扎实推动“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进企业活动走深走实,24名市级领导干部联系包抓48户企业,105个市直部门及省属驻张单位对105户企业进行精准对接,已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风险隐患、矛盾纠纷225项,一大批影响企业发展的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直机关工委   陇ICP备2021001526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