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 无障碍阅读

张掖机关党建网

市直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市直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总工会:三举措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2-12-01 16:59来源:作者:中共张掖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张掖市总工会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丰富学习形式,创新活动载体,精心安排部署,高位推进落实,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强化政治自觉 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

召开市总工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到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三个全面”,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制定市总工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计划,分个人自学、集中领学、专题研学、交流促学四个阶段,每周安排两次集中学习、一次研讨交流,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认认真真、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室负责同志带头研讨交流、畅谈体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开展“党的二十大应知应会测试”,适时检验干部职工学习成果,力促党员干部在真学、真懂上下功夫,确保做到学得深、思得透、悟得准。

创新形式载体 在营造氛围上出实招

印发《张掖市总工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对全市工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通过召开全市工会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全省工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等形式,引导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充分利用“张掖工会”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新媒体平台,及时转载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文章等内容80多篇,进一步深化干部职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领会和理解。组建“工会主席宣讲团”“劳模工匠宣讲团”,线上线下相结合,深入基层一线、深入职工群众开展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止目前,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共开展宣讲72场次。

聚焦推进工作 在深信笃行上求突破

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抓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及时对照年初确定的重点工作计划,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全力以赴、确保全年任务圆满收官。召开全市工会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精心策划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启程再出发”“学习党的二十大、职工心向党”“学习党的二十大、奋进新时代”“学习党的二十大、温暖新征程”系列活动,重点围绕全市创建“一屏四城五区”和实施“六大行动”等重点工作,开展“劳动创造幸福·强国复兴有我”“专项劳动技能竞赛”“工会走进重点项目”等活动,在全市各行各业掀起学习二十大、建功促发展高潮,引导职工通过勤奋劳动、创造性劳动实现自身发展,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针对岁末年初职工权益保障、民主管理、开展送温暖等阶段性工作实际,开展“劳动关系和谐构建行动、职工民主管理规范行动、劳动者权益护航行动、工会法律服务行动、温暖劳动者行动”五项行动,采取更多维民权、惠民生、暖民心举措,扎扎实实为广大职工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直机关工委   陇ICP备2021001526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