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 无障碍阅读

张掖机关党建网

市直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市直动态

市委党史研究室举办第四期“党史读书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21 15:10来源:作者:市委党史研究室

为进一步深化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拓展丰富党建载体,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近日,市委党史研究室举办了第四期“党史读书日”活动。分享者为大家品读了红色经典著作《红星照耀中国》从作者概况、书目的主要内容和意义、著作的红色魅力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全体干部谈思想认识、谈学习感悟,交流学习体会。

《红星照耀中国》真实记录了1936年6月至10月期间,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穿越重重阻碍抵达陕甘宁边区,延安的众多人物进行实地采访的所见所闻,通过真实系统地报道将中国共产党和红军的声音传遍了全世界。《红星照耀中国》是国外研究中国的首要读物,至今已被翻译成20多种文字,在国内外一次次掀起“红星热”,彰显了《红星照耀中国》历久弥新的红色魅力。

大家纷纷表示,重新学习这部经典著作,对新时代如何更好地研究好、记录好、宣传好党的历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同时,作者善于发现捕捉问题,实事求是的探究问题,为揭秘真相而敢于冒险的精神,也值得每一位党史工作者学习和敬仰。在今后的党史工作中,要持续深化“党史先锋•红色传人”党性实践活动,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在读书中汲取营养,充盈人生,启迪思路要坚持系统观念、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忠实历史、鲜活书写党史讲好党的故事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推动全年党史工作任务高效落实。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直机关工委   陇ICP备2021001526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