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 无障碍阅读

张掖机关党建网

市直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市直动态

市融媒体中心:党建引领筑融媒矩阵品牌 打开新闻宣传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3-02-21 15:14来源:作者:市融媒体中心

张掖市融媒体中心紧紧围绕“党建+业务”工作理念,积极顺应党建发展态势和媒体融合趋势,以“传播党的声音、讲好张掖故事”为使命,将党建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全局工作”的导向,切实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实现党务、业务、队伍深度融合发展,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考核、同落实,确保党的建设工作落到实处,以党建引领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张掖提供坚强的新闻宣传保障。

市融媒体中心牢牢掌握主流媒体的舆论引导权,坚持思想领先教育先行,采取中心组学习带党支部学习的方式,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学习强国、“三会一课”等平台,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在学思践悟中提高政治站位,在履职尽责中锤炼过硬作风,始终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思想上的坚定行动上的迅速。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市中心工作、重大活动,坚持“报、台、网、微、端”同向发力,各媒体平台统一开设《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凝神谋发展 实干兴陇原——“三抓三促”行动专题报道》《基层党组织书记专访》《一屏四城五区进行时》《三进三问三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30多个专栏,围绕生态环保、彩虹张掖、现代产业体系构建、民生保障等内容刊发编播了一大批重点新闻,为全市推进改革发展稳定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中心坚持以作风建设促宣传工作,在抓严、抓实、抓长上下功夫,真正让党员、干部思想上受教育、作风上有转变,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媒体融合发展和宣传工作。中心加快构建新型现代化传播体系,聚焦媒体融合发展,再造采编流程,植入“互联网基因”,让融合产生“1+1>2”的效应。融媒中心成立后,取消内容雷同的新媒体账号12个,保留并做大有影响力的新媒体账号10个,坚持移动优先战略,一次采集、全媒传播,推动媒体融合各项运行管理机制创新,推动建设以新媒体为牵引,“报、台、网、微、端、屏”等各平台共同联运的新型媒体传播矩阵,实现了信息内容、技术应用、平台终端、人才队伍、管理手段的共享融通。按照“一地一端”原则开发的“金张掖”客户端自去年3月份上线以来,共刊发各类稿件29000万多篇,播发《主播说张掖》等视频节目800多篇,累计点击量90多万人次。

进一步修订完善规章制度,重申干部管理规定,细化干部请销假管理制度,强化以制度管人、以制度带队伍,明确工作目标、要求,统一人员思想,提高队伍建设制度化管理水平,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存在的懒散拖、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工作不落实,服务不主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问题,以等不起的使命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拓展、创新、提升融合成果,努力建设有引导力、有传播力、有影响力、有公信力的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直机关工委   陇ICP备2021001526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