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 无障碍阅读

张掖机关党建网

市直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市直动态

【“三抓三促”进行时】躬身实干抓落实 跳起摘桃开新局 ——张掖市人社局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

发布日期:2023-03-03 18:12来源:作者:张掖市人社局


按照省委、市委部署安排,张掖市人社局迅速行动,认真谋划、制定印发《“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实施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推动“三抓三促”行动扎实有序开展。

高位推动聚合力。张掖市人社局坚持把“三抓三促”行动摆在重要位置,主要负责同志亲自研究谋划,迅速安排部署,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为组长、局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统筹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要求全局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上来,把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作为进一步提升人社工作质量的有效载体,持续深入推进人社系统行风作风建设的重要手段,以思想“破冰”的魄力、赶超“一流”的追求、加速“进位”的姿态,争当“闯将”的激情,不断推动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

统筹推进促落实。坚持把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与“察实情说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活动结合起来,与落实人社领域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人社部门工作职能和各自岗位职责结合起来,研究制定《“三抓三促”行动自查自纠问题清单》和《“三抓三促”行动重点任务清单》,建立市人社局“三抓三促”行动调度群,明确工作任务和具体要求,统一进行调度,压实各方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与各项工作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在张掖人社微信公众号开通“三抓三促”进行时专栏,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多形式、全方位、深层次对全局“三抓三促”行动的开展情况宣传报道,集中宣传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和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提升群众知晓度,扩大行动影响力,努力营造抓学习、转作风、重实干、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明确重点求实效。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重点任务和具体措施,制定行动方案,确保“三抓三促”行动顺利开展。针对理论武装不深、知识储备不足、学用结合不紧等问题,认真开展专题学习,注重强化岗位练兵,紧扣职能职责,从人社服务高质量发展、实现更加充分就业、提升社保工作水平、增强人才人事工作活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5个方面进行研讨,围绕就业数据大核查、参保扩面大摸底、基金数据大比对、欠薪案件大起底等4个专题进行调研,理清推进全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措施,及时研究解决企业群众涉及人社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针对不执行乱执行、执行不到位、选择性执行等问题,建立重点任务分类台账,推行“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进度表”和“问题+建议+解决方案”工作机制,对工作责任不落实、成效不明显的严肃追究责任,倒逼工作落实、任务抓实、成效务实。针对效率不高、效益不好、效果不佳的等问题,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持续加强行风建设,深化“人社服务快办行动”,用好人社为民服务“直通车”,扎实开展“领导干部走流程”,巩固深化人社系统“六个转变”要求,切实推动作风大转变、工作效能大提升。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直机关工委   陇ICP备2021001526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