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 无障碍阅读

张掖机关党建网

县区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县区动态

高台县“巡学旁听”提升县直机关组织生活质量

发布日期:2022-06-09 09:29来源:作者:中共张掖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高台县以不断提升县直机关单位组织生活质量为目标,积极推行组织生活“巡学旁听”制度,通过采取定点、随机、应邀、专项、相互巡学旁听等五种方式,以组织生活巡学旁听“小切口”促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大提升”。

压实责任,健全机制落实。制定下发高台县县直机关党内组织生活巡学旁听制度63个县直机关党组织推荐人选组建“巡学旁听”人员库,“1名组长+2名成员”模式,组长由县直机关工委属的党组织书记或副书记担任,组员由具体从事党务工作的党务干部担任,确保人员编组科学,“巡学旁听”精准县委直属机关工委按照各级党组织制定的年度组织生活具体计划,每年组织对县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至少巡学旁听1次,并开展基层组织生活落实情况的调研检查,以“巡学旁听”制度落实倒逼各党组织抓组织生活责任落实。

新载体相互借鉴共提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区域化党建联合体”、“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发展党员等内容,制定巡学旁听计划表,实现县直机关部门单位组织生活巡学旁听全覆盖。县委直属机关工委指导各组根据需求列席参与巡学旁听,推动实现机关组织生活从“关起门搞”到“走出去学”的转变。党组织与旁听组之间交流,党员与党务工作者之间互动,让互不相干的“局外人”变成了相互促进的“共同体”,倒逼机关党内组织生活提质增效。目前巡学旁听小组列席专题组织生活会、机关区域化党建联合体主题党日等活动26(次),不断拓宽机关党务干部思路视野、激发工作动力。

严格考评提升质量促实效参加巡学旁听的人员对被巡听单位组织生活的内容、形式、程序、效果、认可度等五个方面进行综合测评,现场填写“巡学旁听”评议表,提出改进意见并进行现场反馈,并将相关评议内容及时报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县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在评议的基础上,对组织生活的开展情况认真总结,查摆不足,分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切实推动组织生活质量提高。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对测评结果高于95分的集中通报表,对低于85分的提醒帮教、鼓励赶超。年底将组织生活巡学旁听评分列入对各支部的考核内容,并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高台县委直属机关工委 杨妍君)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直机关工委   陇ICP备2021001526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