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 无障碍阅读

张掖机关党建网

县区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县区动态

肃南县直机关举办微党课展演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6 09:02来源:作者:中共张掖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9月1日,肃南县直机关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微党课展演活动,县直各党组织党员代表共计350余人参加。评委们通过微党课内容、微党课制作、仪容教态等评分项目和标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活动现场,各党建联盟紧扣主题,精心选题,《党旗耀法徽 公正铸天平》《赓续红色血脉 礼赞盛世中华》《第一线》《清廉伴你我同行》《错位时空-与屈大成同志对话》等精彩纷呈的微党课轮番上演,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展开了激情澎湃的阐释和演绎,或从具体历史事件入手讲述红色故事,或从身边榜样、先锋模范的感人事迹为例,展现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现场观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参赛选手陈梦媛说:“很荣幸参演本次微党课展演活动,本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让我受益颇多,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不忘初心跟党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今天,我们展示的‘微党课’情景剧,不仅是肃南法院保障服务群众,努力打通司法便民‘最后一公里’具体工作实践,也是人民法院‘抓党建 带队建 促审判’取得的工作成效。”肃南县法院副院长黄向军说道。

肃南县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王立元介绍到:“通过集中展演优秀微党课,展示县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成效做法,宣传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基层治理等任务落实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教育引领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先进典型,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此次微党课展演,不仅将党的理论成果融入到党员教育、学习和工作全过程,还将身边党员的先锋典型资源以沉浸式教学的方式代入,切实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召力,让党课有“干货”、有“真货”、有“硬货”,进一步加强广大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成就和伟大精神的深刻理解,更好地鼓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直机关工委   陇ICP备2021001526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