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 无障碍阅读

张掖机关党建网

县区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县区动态

甘州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多措并举激发党建 联合体联合动力

发布日期:2022-09-26 17:19来源:作者:中共张掖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激发机关党建新活力,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全面发展,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围绕做靓“甘州先锋”党建品牌,积极构建“1+6+N”党建联合体,以打造“先锋领航”“清风引领”“红色引擎”“倾情暖民”“甘快速办”“助企纾困”等12个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党建联合体为目标,实现机关党建工作向联动协作、服务效能转变,切实构建起党建资源集聚共享、优势互补、联动赋能的功能型党组织新格局。

9月9日,在区政务服务管理局举行“甘快速办”党建联合体揭牌仪式,在区法院举行“法润甘州”党建联合体启动仪式暨9月份固定党日联合活动。启动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党建联合体阵地建设开创新局面,各成员单位共同开展活动取得新进展,不断营造开展党建联合体活动的良好氛围。

在党建联合体揭牌和启动仪式上,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就扩大党建联合体的工作影响力和知名度,打造党建品牌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筑牢政治底色上主动作为。党建联合体各成员单位要做到统一思想,顾全大局,在大是大非面前,坚决与上级党组织保持一致;要同心同德,树立“一盘棋”思想,架起党和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扩大党的影响力。各党建联合体要把发挥好党建联合体作用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来抓,要勇于创新,大胆探索,总结经验,抓出亮点。二要在打造特色品牌上主动作为。各党建联合体要聚焦“走出单位抓党建,打破壁垒强党建”,建立健全共建共享机制,常态开展喜闻乐见、内涵丰富的党建活动,不断擦亮联盟“金字”招牌,努力形成机关党建联建共赢“满堂春”。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实现基层党组织阵地、人才和经验等优势资源有机整合、统筹利用、共同分享,切实发挥党建优势资源集聚共享效益。三要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主动作为。聚焦省委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和实施“四强”行动部署、市委“一屏四城五区”发展定位以及区委立足“五大定位”,坚持“四业并举”,强化“双轮驱动”总体要求,大力构建党建联合体,持续深化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党建工作信息化和“四抓两整治”重点措施,做细机关党建,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互促共赢。

“甘快速办”“法润甘州”等12个党建联合体是各成员单位开展党建活动的重要阵地,站上了更高的起点,党建联合体各成员单位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建联合体示范带动效应,助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直机关工委   陇ICP备2021001526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