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 无障碍阅读

张掖机关党建网

县区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县区动态

高台县:“四措并举”加强机关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22-09-28 15:31来源:作者:中共张掖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高台县坚持把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党务干部队伍作为创建模范机关、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的重要抓手,通过抓结构优化、教育培训、业务技能、监督管理等途径,着力把党务干部培养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抓结构优化,优配强力量坚持高标准、严把入口关,注重选拔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专兼职党务干部,从源头上保证质量。按照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要求,发现、选树、培养一批优秀的机关党组织书记,发挥好他们的带动和辐射作用。按照以岗选人、人岗相适的原则,综合考虑党务干部的年龄、党龄、党务工作年限、工作能力等因素进行合理配置,同时在专职党务工作人员编制总体紧张的情况下,配备一定数量的兼职党务干部,不断优化党务干部队伍结构。

抓教育培训,提升能力素质。按照《关于开展精准化专业化实战化培训全面提升领导干部能力素质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将县直机关党务干部纳入全县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组织开展县直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从纪检、组织宣传、县委党校等单位邀请熟悉党务知识、政策理论水平高的同志,采取座谈交流、外出考察、现场观摩等多种形式,引导党务干部不断增强学习和工作本领,努力成为机关党建工作的行家里手。今年以来,举办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2期,培训党务干部356人次。

业务技能,搭建交流平台。制定下发《高台县县直机关党内组织生活巡学旁听制度》,围绕“机关区域化党建联合体”、“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发展党员等内容,定期组织机关党务干部进行巡学旁听、交流学习,推动机关组织生活实现从“关起门搞”到“走出去学”的转变。开展以“纵向创亮点、横向打擂台”为目标的“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着力发现培养一批岗位能手、专业骨干、行家里手。目前全县巡学旁听小组列席专题组织生活会、机关区域化“党建联合体”等活动26场(次)。

抓监督管理强化责任落实制定《高台县直机关单位基层党建工作考核办法(试行)》,将考核结果作为选拔任用、轮岗交流、评先评优戒的重要依据通过对党务干部定岗定责,对党务工作实行量化、细化目标管理,切实将各项指标落实到每一名党务干部并赋予考核分值。对考核不称职或其他原因难以履行岗位职责的党务干部,责令相关党组织作出处理或调整岗位,推动党务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

(高台县委直属机关工委  杨妍君)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直机关工委   陇ICP备2021001526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