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 无障碍阅读

张掖机关党建网

县区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县区动态

高台:让“口袋书”成为机关党员干部随身“警示器”

发布日期:2022-10-21 11:43来源:作者:中共张掖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近日,高台县纪委监委联合县直机关工委向各县直机关单位编印下发了《以画承廉·以画释纪》廉政口袋书,受到党员干部的点赞。

“太厚的书没时间看,廉政口袋书个头小方便携带,通过图画讲纪律,没事就拿出来翻翻,随时提醒我哪些事情坚决不能干。”县医保局干部李建海说,平时他利用闲暇时间,也会从兜里掏出廉政“口袋书”,给自己充电。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印发并实施以来,成为规范党员干部行为准则的“标尺”和“红线”。如何创新学习方式,更好地让党员干部把纪律规矩记于心、践于行?“除了原原本本地学习以外,还应该采取更加通俗易懂的形式促进党员干部学习。”县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负责人说。

此外,县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还鼓励党员干部积极利用碎片时间自主加强学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不竭动力,营造学廉、思廉、践廉、颂廉的良好氛围和干事创业环境,用实际行动为“清廉机关”建设注入新动能。 

“下一步,我们将把口袋书作为廉洁教育的重要教材,结合廉洁文化建设九个一活动开展,在县直机关抓好丛书的宣传学习,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依纪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让廉政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清廉机关’建设取得实效。”县委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直机关工委   陇ICP备2021001526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