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 无障碍阅读

张掖机关党建网

县区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县区动态

高台县委直属机关工委:星级评定 激发机关党建新活力

发布日期:2022-11-08 17:05来源:作者:中共张掖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促进县直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前、作表率,今年以来,高台县委直属机关工委深入开展机关党组织星级争创活动,营造出争先进位、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全县机关各级党组织形成了以“星级评定”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

聚焦中心严格设置标准。

制定印发《县直机关开展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星级争创活动实施方案》,按年度科学实施、分步推进、整体提高为目标,通过2到3年的努力,力争四星级党支部以上达到机关党支部总数的90%以上。结合机关、国企领域基层党组织特点,围绕组织建设、模范机关创建、党支部作用发挥、党建品牌塑造等11个方面细化设置基础、引领、反向3大指标,列出6条负面清单,构建科学合理的百分制评分体系,确保星级评定具有针对性、导向性、操作性。

统筹推进压实主体责任。

把党组织星级创建活动作为提升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的着力点,同创建模范机关、推动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融合发展、完成机关党建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确保各项工作统筹推进、相互促进。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机关党支部星级争创活动关键环节,定期督导、跟踪推进,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切实提高各党组织开展星级争创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严格程序强化示范引领。

党支部星级争创活动,按照机关党支部“创星”,党员群众“评星”,党委(党组)、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定星”的程序开展。今年共评星定级党组织126个,其中创建三星级以上党支部占83%。在四星级以上党组织中着重开展“示范引领”行动,突出创新提高,重点培树一批特色鲜明的星级党建品牌;在二、三星级党组织中开展“巩固提升”行动,突出比学赶超,重点规范一批“中间状态”的星级党组织,有效提升了机关党建质量。

动态管理注重结果运用。

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的动态复核机制,每年对五星级党支部全面复核、其余星级党支部按照30%比例复核,对工作落实不力或成效不明显的,责令限期整改;对工作出现重大问题或整改后仍达不到标准的,及时摘星降级,确保星级先锋党支部示范作用“不断档”。把创评结果与党内评先选优、软弱涣散整顿、年度考核等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激发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的内在动力,努力形成争创星级、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直机关工委   陇ICP备2021001526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