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 无障碍阅读

张掖机关党建网

县区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县区动态

临泽县委直属机关工委: “四个加强”,着力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发布日期:2022-11-14 15:13来源:作者:中共张掖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临泽县委直属机关工委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理念,突出“四个加强”,推动县直机关基层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着力把每个支部建成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按照县委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指导成立鑫临公司国有企业党委、重新调整划分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下属党支部,新成立科学技术协会、农业综合执法队等7个党支部,及时增补选党委、总支委员153名。

加强发展党员工作

坚持把纪实制、票决制、公示制、预审制贯穿发展党员的“5个阶段25个步骤”始终,强化对发展党员全过程多层面考察。今年以来,发展新党员16名,转正预备党员30名。赴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梨园口战斗遗址开展 “弘扬西路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新党员入党集体宣誓,讲好新党员第一堂党课。

加强党务干部素质提升

坚持把建设高素质党务干部队伍作为创建模范机关、提高机关党建质量的重要抓手。6月份组织党务干部赴甘州区、高台县观摩学习,结合清查整治突出问题、规范党务工作实际,调整专兼职党务干部16名,着力把党务干部培养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加强标准化党支部建设

制定印发《县直机关党支部建设标准化星级争创活动实施方案》,细化考评指标,按照党支部“创星”,党员群众“评星”,工委“定星”的程序组织开展星级争创活动。评定五星级党支部14个,四星级党支部29个,三星级以上党支部占85%。通过对标创标规范日常工作,争星亮星强化示范引领,全面提升机关党支部建设质量。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直机关工委   陇ICP备2021001526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