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 无障碍阅读

张掖机关党建网

县区动态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县区动态

高台县委直属机关工委 多措并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23-02-16 22:26来源:作者:高台县委直属机关工委

高台县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根据统一安排和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宣讲教育培训活动,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直机关落地见效。

注重统筹谋划高标准抓好组织实施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及早研究制定县直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组织县直机关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会议召开后,工委第一时间研究制定下发《关于在县直机关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通知》,通过开展集中学习宣传主题党日暨党性实践、专题党课辅导研讨交流、分类教育培训专题调研等十项活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学习、宣传、落实同步发力、同频共振,对照工委通知安排,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坚持抓党委、总支,带下属支部,以“关键少数”引领“绝大多数”,学习宣传方面走在前、作表率。

聚焦学深悟透大力度推动学习培训县委直属机关工委机关党员干部配发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等辅导资料7600余统筹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线教学、上门送学、专题培训学习方式,举办县直机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报告会18场次,邀请有关专家学者作专题辅导讲座。分层分类分步骤开展全员学习培训,做到线上与线下相贯通、整体把握与重点解读相统一。在“高台县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设专题专栏,促进直机关学习成果交流共享。县直机关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领学、带学、促学作用,结合巩固攻坚成果同村振兴效衔接、职党员“双报到”机制,深入农村社区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互动式宣讲,使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坚持学用结合,精准化抓好贯彻落实。县直机关各级党组织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职责定位,注重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谋划2023工作结合起来,健全完善“党建业务”清单化工作机制,擦亮党建特色品牌,深化拓展机关党建联合体、机关党内政治生活巡学旁听等特色做法,打造高标准党建示范点5个,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对标县委提升“两张名片”打造“六个高地”,引导广大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学、广泛讲、务实干,切实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转化为推进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在围绕聚力“打造红色文化名城.建设绿色生态家园”的目标任务中作出新贡献。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直机关工委   陇ICP备2021001526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