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 无障碍阅读

张掖机关党建网

通知公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市直机关党费收缴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1-22 11:24来源:作者:

 

中共张掖市直机关工委

关于进一步加强市直机关党费收缴管理

工作的通知

 

各机关党委、总支、支部:

近年来,市直机关党组织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规定要求,党费收缴管理工作明显加强。但从近期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看,一些党组织还存在党员不按月交纳党费、党费收缴记载不规范等问题。市直机关各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经常性教育,落实党费收缴管理规定,积极做好党费收缴管理工作。现就进一步加强市直机关党费收缴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切实加强党员交纳党费教育

交纳党费是党员应尽的义务,是党员增强党性观念的基本体现。做好党费收缴工作,是党组织的经常性任务,是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内容。各党组织要充分利用政治理论学习、党日活动等时间,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理解《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中组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党费工作的通知》和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费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加强党员交纳党费经常性教育,引导党员强化党性意识、加强组织纪律观念,进一步增强交纳党费的自觉性、主动性。

二、严格落实党费收缴管理规定

做好党费收缴管理工作,必须按照党费收缴管理规定把党费收缴工作做细做实。一是党支部每年初对党员月交纳党费数额进行1次核定,年内一般不再变动,工资发生变化的待下年度重新核定,核定数额应向全体党员公示,确保每名党员知晓月交纳党费数额。二是党员应主动按月向党组织交纳党费,不能无故拖延,如遇特殊情况不能按月交纳的,经党支部研究同意可按季度进行交纳,预交和补交党费时间一般不得超过6个月。预备党员从支部党员大会通过其为预备党员当月起交纳党费。三是党支部根据党员交纳党费情况,做好各类表册记录记载工作,每年底公示一次党员交纳党费情况。

三、优化改进缴费平台操作管理

为提升党费收缴信息化水平,市直机关依托中国工商银行工银e缴费系统建立了党费缴费平台。平台运行以来,发现缴费过程中还存在操作程序比较复杂等问题。经与工商银行衔接,近期对缴费平台进行了优化改进,从2018年第四季度开始,党费缴费平台仅限于纳入平台管理的党总支和机关工委直属党支部管理员操作使用,每半年向机关工委党费账户归集一次党费。党总支所辖党支部不再使用平台归集党费,支部党员交纳的党费存入党费储蓄卡,按季度以现金或转账方式向党总支上缴,党总支依据缴费凭证每半年向党支部开具一次党费收据。

设有党费专用帐户、未纳入党费缴费平台的机关党委,每半年向市直机关工委上缴一次党费,所辖党支部按月将党员交纳党费存至机关党委党费帐户,机关党委每半年向党支部开具一次党费收据。机关党委、党总支所用党费收据由机关工委提供。

四、认真做好党费收缴记载工作

支部党费收缴人员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等时间,提醒党员自觉按月交纳党费,并做好党费收缴记载工作。市直机关推行登记表、党费证和党费收据对应管理的党费收缴记载模式。支部党费收缴人员按月将党员交纳党费情况分别记载于《党支部年度党员党费收缴登记表》和《党费证》,上缴党费后由上级党组织开具党费收据。

五、强化党费收缴管理自查督查

各党组织要加强党费收缴管理规定执行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党支部书记要定期对党员交纳党费情况进行抽查。不按时交纳党费的党员,党支部要及时批评教育,限期改正,对无正当理由,连续6个月不交纳党费的党员,按自行脱党处理。机关党委、党总支每季度对所辖党支部党费收缴情况进行检查。市直机关工委利用工作调研督查、半年或年度工作考核考评,抓好党组织党费收缴情况的督查检查,对存在突出问题的党组织将进行追责问责。

附件:党支部年度党员党费收缴登记表

 

          中共张掖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8年10月21日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直机关工委   陇ICP备2021001526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