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 无障碍阅读

张掖机关党建网

通知公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中共张掖市直机关工委转发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对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开展党支部工作自查规范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3-06 17:06来源:2018年10月12日《未来导报》第40-41期第1版作者:

 

市直工发〔20191



中共张掖市直机关工委

转发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对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开展党支部

工作自查规范的通知》的通知


各机关党委、总支、支部:

现将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对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开展党支部工作自查规范的通知》(市组通字〔2018107号)转发你们。

请各党组织按照市委组织部要求,认真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如发现需上级党组织解决的问题,以书面形式及时向市直机关工委反映。







中共张掖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914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关于认真对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

(试行)开展党支部工作自查规范的通知


各县区委组织部,市直各党(工)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推动《条例》落地落实,现就认真对照《条例》,开展党支部工作自查规范通知如下:

一一、围绕强化功能定位,查发挥作用情况,切实增强党支部组织力要认真对照《条例》“总则”要求,看是否存在对党的思想理论武装抓得不紧、政治建设重视不够、群众路线践行不好、发扬党内民主不够充分、服务中心大局不够有力等问题,认真落实党支部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严格党支部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促进党支部充分发挥作用,着力把每一个党支部都打造成为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坚强战斗堡垒。

二二、围绕优化组织设置,查支部组建情况,推动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要认真对照《条例》“组织设置”规定,看是否存在党支部应建未建、较大党支部或党支部不足3人、联合党支部覆盖单位过多、党支部调整撤销不及时、党支部设立不规范等问题,严格执行党支部设立范围、条件和程序,结合实际创新党支部的设置形式,进一步优化党支部设置,推动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

三三、围绕落实基本任务,查履行职责情况,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认真对照《条例》“基本任务”规定,看是否存在学习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深入、开展党内监督管理不严格、党务公开不到位、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流于形式、发展党员教育培养工作滞后、党建与业务工作结合不紧密等问题,进一步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核心职责,扎实履行党支部的8项基本任务和行业领域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四四、围绕完善工作机制,查日常运行情况,促进党支部工作有序有效开展。要认真对照《条例》“工作机制”规定,看是否存在党员大会、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职权履行和任务落实不到位、议事决策和工作程序不规范、会议召开频次数量不足和质量不高等问题,进一步完善党支部组织领导、议事决策、日常运行等方面的制度机制,规范工作运行方式,为党支部发挥作用提供根本保证。

五五、围绕严格党性教育,查制度执行情况,提高党支部组织生活的质量效果。要认真对照《条例》“组织生活”规定,看是否存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搞形式走过场、不规范不经常不严肃,党员领导干部不带头参加党支部或者党小组组织生活等问题,进一步严格制度执行,丰富和改进活动的内容和方式,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六六、围绕建强带头人队伍,查班子建设情况,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力。要认真对照《条例》“党支部委员会建设”规定,看是否存在党支部委员会组成人数不合规、选配不及时,班子成员分工不明、职责不清,支部不按期换届或换届程序不规范,支部书记选用渠道不宽、学习培训力度不足、后备队伍建设薄弱,整顿软弱涣散党支部措施无力、效果不佳等问题,切实加强党支部委员会和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力。

七七、围绕加强组织领导,查责任落实情况,为党支部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认真对照《条例》“领导和保障”规定,看是否存在党委(党组)定期研究机制不落实、工作指导不力,基层党委专兼职组织员配备不足,干部考察未听取考察对象所在党支部意见,村、社区党支部工作未纳入县级党委巡察监督工作内容,党支部工作经费保障和党支部书记报酬待遇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切实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的组织领导,层层压紧靠实责任,为党支部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各县区委组织部、市直各党工委要结合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争创工作,督促指导基层党组织认真对照《条例》开展自查自纠。对需要县级层面解决的问题,县委组织部要协调推动解决;对需要基层党委层面解决的问题,基层党委要积极整改落实,上下联动,切实规范和提升党支部工作水平。



中共张掖市委组织部

20181224













中共张掖市直机关工委                  201914日印发


7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直机关工委   陇ICP备2021001526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