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 无障碍阅读

张掖机关党建网

通知公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发出通知 要求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四卷

发布日期:2022-09-15 08:36来源:作者:中共张掖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近日,中共张掖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发出通知,要求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切实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行动上。

通知强调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发行意义深远,市直机关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带头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注重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着力从思想体系上研机析理,从精髓要义上深刻领悟,从实践要求上准确把握,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和发展脉络,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的认识和理解;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深刻体悟蕴含其中的共产党人自我革命精神,牢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思想伟力、实践伟力,奋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张掖落地生根。

通知要求

市直机关各党组织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安排,创新学习方式,提高学习实效。

要充分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上率下,引领和带动广大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各党组织要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政治学习时间,安排党员干部进行研讨交流,通过谈认识、谈体会,不断增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实效。各党组织要采取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辅导、知识测试、演讲比赛等有效形式,并充分利用现代新媒体平台等载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推进学习走深走实。各党组织要加强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的督促检查,引导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落到实处。工委将把学习情况纳入年度机关党建工作考核等内容。

通知强调

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带头推动学习成效转化。

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实践力量,转化为履行“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机关党建核心任务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进“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模范机关建设的具体举措,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扎实做好服务中心、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各项具体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直机关工委   陇ICP备2021001526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