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 无障碍阅读

张掖机关党建网

通知公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张掖市无偿献血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3-06-19 17:38来源:作者:中共张掖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无偿献血倡议书

无偿献血是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 是中华民族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高尚人道主义行为,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体现了“我健康、我奉献、我快乐”的理念。输血是延续生命、抢救危重病人的一种特殊医疗手段,在现有科技还不能制造出替代血液功能产品的今天,临床医疗救治用血只能依靠广大健康适龄公民无偿捐献。科学研究表明,一次献血200-400毫升,只占人体血液总量的10%,献血后贮存在肝脏、脾脏等器官的血液会释放出来参与血液循环,迅速将血容量恢复到献血前。无偿献血不但无损身体健康,科学适量献血还能够刺激人体骨髓造血功能,有利于血液新陈代谢,减少心脑血管疾病发生。

无偿献血工作只有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宣传、广泛支持和积极参与,才能健康持续发展,才能确保临床医疗救治用血的需求和安全。《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规定“国家机关、军队、社会团体、企业事业组织、高校、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应当动员和组织本单位或者本居住区的适龄公民参加献血”。在第20个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为有效缓解当前日益突出的血液供需矛盾,保证每一个生命都能得到及时有效救治,我们倡议:市、县区各部门各单位党员干部要当先锋、作表率,带头参加无偿献血,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传递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与正能量,带动全社会适龄健康公民参与无偿献血,大力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奉献爱心的社会公益氛围。

同时,我们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立即行动起来,勇敢伸出臂膀,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为健康张掖增辉,为文明张掖添彩!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组织部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市总工会

市妇联

团市委

市文明办

市教育局

市卫生健康委

市红十字会

市无偿献血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市中心血站

2023年6月10日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直机关工委   陇ICP备2021001526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