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 无障碍阅读

张掖机关党建网

通知公告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张掖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 要求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坚决做好防汛抗旱救灾工作

发布日期:2023-08-08 17:23来源:作者:中共张掖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张掖市委组织部8月7日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防汛抗旱救灾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动员各方面迅速行动起来,坚决做好防汛抗旱救灾工作。

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全省防汛救灾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的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底线思维,做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准备,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和应对准备工作。

要严格落实防汛抗旱救灾责任制。县乡党委、政府全面落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党政主要领导坚守岗位,密切关注、科学研判本地区汛情旱情发展变化,提前做好各种应急准备。应急管理、水利、公安、民政、交通运输、卫生防疫等相关部门党组织,加强统筹协调,科学调配力量,衔接好“防抗救”全链条。各级领导干部身先士卒、深入一线,一旦发生灾情险情,县级包抓领导要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做好应急处置。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全员在岗、坚守阵地,灾情预警后就地转化为防汛救灾队,全力以赴防汛抢险救灾。

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压紧压实乡村党组织应急处置责任,认真做好隐患排查、应急演练、教育宣传等工作,提高群众防灾避险和自救的能力。用好网格化管理机制,组织网格力量常态走访,逐户排查了解情况,全面落实“一门式全天候”诉求响应机制,帮助群众纾困解难;用好组织工作“一键响应”系统,第一时间做好问题发现、报告和组织处置工作。坚持“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及时协调资源力量下沉网格,帮助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完善落实党员应急动员发挥作用机制,适时组建党员突击队和志愿服务队、设置党员先锋岗和责任区,组织党员在防汛救灾一线树旗帜、亮身份、挑重担、打头阵。

要激励广大基层干部在防汛抗旱救灾中担当作为。及时了解掌握干部在防汛救灾中的表现,并作为评价干部的重要依据。加强对防汛抗旱救灾一线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帮助他们解决困难问题。注重发现、及时宣传表彰在防汛救灾中涌现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先进典型,营造不畏艰险、敢于胜利、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来  源:张掖组工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直机关工委   陇ICP备2021001526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