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 无障碍阅读

张掖机关党建网

集中教育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宣传教育>集中教育

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的写作方法与范例,速看!

发布日期:2022-09-19 17:50来源:作者:中共张掖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入党积极分子应当定期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以增强组织观念、提高思想觉悟,同时,也便于党组织有针对性地进行培养教育。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你知道如何写思想汇报才能使党组织更好地了解自己的思想情况吗?今天,党员小书包更新“发展党员工作”栏目第12篇文章,系统整理了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的写作方法、注意事项,并提供1个范例模版,供大家参考借鉴。

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的基本内容
01标题

即“思想汇报”。

02称呼

一般写“敬爱的党组织”或“××党支部”。

03正文
主要写汇报的内容,一般包括:
①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或对党在一个时期的中心任务的认识,包括不理解的问题。
②完成某项重要任务后的进步收获。
③参加某项重要活动,或学习某篇重要文章,或观看某部影视片后所受到的教育和体会。
④在平时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矛盾及所产生的想法。
⑤对本单位发生的重大问题、社会上的热点问题、国内外重大事件的认识和态度。
⑥其他需要向党组织汇报的问题。
以上内容并非每次汇报都要面面俱到的写,应根据汇报时的具体情况来写自己的所思所想。
04落款

汇报人签名,并按公历时间写清年、月、日。

以上内容解答来源如下图所示↓↓↓


撰写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时

要注意的问题

  • 内容要实事求是,真实地反映自己的思想。如有思想变化,应写出思想变化的过程,切忌东抄西摘,空话、套话连篇。

  • 不能只写成绩、收获、进步和提高,也要如实反映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以及对某些问题的模糊认识与疑惑,以便得到党组织的教育和帮助。

  • 突出重点,避免写成流水账。

  • 汇报内容要及时,要汇报最新的思想工作情况。

  • 汇报的最后可写上自己对党组织的请求和希望,也可进一步表达自己入党的愿望和决心。

以上内容解答来源如下图所示↓↓↓

个人思想汇报范例

今天为大家带来一篇个人思想汇报范例,供您参考。

思想汇报

敬爱的党组织:
从递交入党申请书开始到现在已经××个月了。在这段时间里,入党积极分子这一光荣称号持续激励着我,成为我工作、学习、生活的动力,经过党的教育与培养,我明确了当代党员的政治使命和责任,从心里感觉到自己整个人的思想觉悟提高了、视野广阔了,现向组织汇报一下这段时间我的思想、工作、学习情况:
第一,在思想上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
……
第二,不论面对何种变化,首要的都是做好本职工作/学业。
……
第三,新时代、新征程上,要新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敢闯敢试敢创新。
……
通过学习和思考,我也发现自己还有一些需要提升的地方,例如,……。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不仅要……,更要……。
以上是我近期学习和思考后的一些体会,恳请党组织批评指正,也请党组织进一步加强对我的培养和教育。
此致
敬礼!
汇报人:×××
××××年××月××日

如何利用党员教育数据库查看入党积极分子相关知识

已注册用户进入人民出版社“党员教育数据库”问答库,在文本框输入关键词“入党积极分子”,即可查看相关问题的权威解答。

未注册用户(游客)可私信或留言关键词“教育库注册”,即可获取党员教育库全部资源使用权的解锁方法。

如何系统查看

“发展党员工作”栏目

关注并进入“党员小书包官方号”,点击下方按钮“党务工作”——“发展党员工作”,即可进入栏目,每月定时更新文章。

来源:党员小书包官方号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直机关工委   陇ICP备2021001526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