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 无障碍阅读

张掖机关党建网

思政工作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宣传教育>思政工作

张掖市统计局多措并举推进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8 11:29来源:作者:中共张掖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增强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能力和水平,结合“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部署,张掖市局提前谋划,精心组织,采取“主题日活动+专项活动”及“线上+线下”等措施,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治宣传系列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提高了全社会统计法治意识,优化了统计法治环境。

法治学习扎实有效。市统计局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宪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提高统计人员法律素养。以全省统计业务培训为契机,组织干部职工参加收看统计法律法规专题讲座,不断增强法律意识,依法依规履职。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个人工作实际,开展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交流和座谈研讨,进一步提升了法治学习实效。

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在充分利用传统有效的普法方式基础上,主动适应当前传播规律和受众需求,创新方式,积极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开展普法活动,增强受众参与感、体验感和获得感。线上以“坚守初心使命,推进阳光统计”为主题,利用统计微讯等媒体平台,宣传推送统计法律法规和统计业务知识等内容。线下在公共场合摆放法治宣传展板、向部门企业发放《统计法律法规手册》等资料。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宣传的模式,法治宣传的参与度不断提升,覆盖面和影响力持续扩大。尤其是线上统计微讯宣传内容,被社会公众在微信朋友圈频频转发,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得到了社会公众的充分认可和好评。

集体宣誓凝聚力量。为激励和教育全体干部树立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恪尽职守,履行法定职责,开展了全体干部集体宪法宣誓活动。宣誓铿锵有力,承诺掷地有声,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法治意识,激发了工作热情。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直机关工委   陇ICP备2021001526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