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 无障碍阅读

张掖机关党建网

标准化建设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组织建设>标准化建设

【模范机关创建】市应急管理局:聚焦“五个过硬”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创建

发布日期:2022-08-18 16:11来源:作者:中共张掖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市应急管理局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记政治机关属性,立足纪律队伍定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重要训词精神,聚焦“五个过硬”,全力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开展,以高水平安全护航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把“两个维护”作为首要原则,建设政治过硬的模范机关。

把创建模范机关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作为履行新时代机关党建使命任务的重要抓手,立足应急管理工作实际,印发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建立制度机制,推进模范机关创建走深走实。压茬开展教育动员、查摆问题、整改落实等关键环节,提升创建标准质量,力争走在全市“第一方阵”,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把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建设思想过硬的模范机关。

严格落实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三会一课”等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推进党的最新理论落地生根。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探索形成书本学与影视推、活动促、专题讲、相互助、媒体引、参阅悟、发展比、跟进抓“八个结合”的亮点做法,让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学的会、悟得透、实践的好。围绕全市“一屏四城五区”发展定位,找准在推动落实新发展理念中的坐标和作用,引导全体干部职工不畏开局之苦、勇克创业之艰,忠诚履职、竭诚奉献,积极投身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区,奋力开创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新局面。

三是把抓实基础作为首要前提,建设组织过硬的模范机关。

坚持党建和业务两手抓、两促进,从抓实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品牌引领、创建活动三个方面入手,结合“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应急使命·2022”演习等重点工作,强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各级党组织凝聚力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发挥。

四是把履职尽责作为首要标准,建设能力过硬的模范机关。

把防风险、查隐患、保安全、促发展作为模范机关创建的主战场,扎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大检查、抓实“三个关键”落实“六到班组”活动和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强化提升党员干部应对处置事故灾害的能力和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水平,着力锻造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应急铁军。

五是把正风肃纪作为首要保障,建设作风过硬的模范机关。

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年初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层层签订《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建立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注重发挥机关纪委作用,聚焦作风建设突出问题,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并将检查结果纳入党员干部绩效考评,形成了风清气正、踔厉奋进的良好局面。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直机关工委   陇ICP备2021001526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