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 无障碍阅读

张掖机关党建网

标准化建设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组织建设>标准化建设

【模范机关创建】市统计局:多措并举助力模范机关建设

发布日期:2022-09-20 16:52来源:作者:中共张掖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张掖市统计局以“提升党建活力、增强服务发展能力”为着力点,积极探索党建与统计工作融合发展路子,切实把党建活力转化为创新发展的动力,助力模范机关建设,推动统计工作不断创新,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机关党的工作,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规范化水平,提升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效能。

01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 着力打造统计服务品牌

张掖市统计局党支部书记自觉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亲手抓党建重要工作部署、重要问题研究、重要活动策划,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创建“精准统计分析,提高数据质量”党建品牌,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诚信统计,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统计精神,强化机关效能建设,着力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统计干部队伍,提高谋划改革、推动发展、服务科学决策、服务改善民生、服务社会需求的能力和水平,坚持把党旗插在统计工作一线,为全社会经济发展和领导决策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02上好理论实践“第一课” 持续严肃主题党日活动

张掖市统计局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按照要求进一步严肃组织生活,每月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带头开展主题讨论、知识竞赛等集体活动,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强化组织力和队伍战斗力,努力提高统计系统党建工作水平,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两当兵变纪念馆,通过现场观看、听取解说,进一步增强全局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爱国主义情怀,切实提升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03迈好督察检查“第一步” 不断强化为民服务理念

在党组领导下,精心组织筹备、扎实有序推进、制定督察“清单”、逐一排查问题、加强执法检查、化执纪问责,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性,解决问题的持续性,根除问题的永久性。强化整改督导,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每一起统计违法案件查处到位,每一名责任人追责问责到位。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改革发展决策部署的自觉性主动性,不断健全防惩统计造假长效机制,持续优化净化统计工作生态环境,有效发挥了统计督察和执法检查的利器作用。

04筑牢廉洁自律“第一关” 深入涵养干部工作作风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主动担当作为、不做旁观者、不做局外人。时刻绷紧廉洁督察检查这根弦,时刻警惕被“腐蚀”“围猎”的风险隐患,心有法纪、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挺直脊梁、执法如山,坚决不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做到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做的不做,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像珍爱生命一样珍惜统计执法监督队伍的廉洁和操守,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硬朗的统计执法“铁军”,切实做到干干净净做人、清清爽爽为人、实实在在做事,力争各项工作有创新有亮点、健康有序发展。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直机关工委   陇ICP备2021001526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