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 无障碍阅读

张掖机关党建网

标准化建设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组织建设>标准化建设

【模范机关创建】市医疗保障局:积极争创模范机关 推进党建与医保业务双促进、双提升

发布日期:2022-09-22 17:27来源:作者:中共张掖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近年来,市医疗保障局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建机制促教育,严监督促落实,强服务转作风,创载体重实效,抓特色增亮点,抓规范求提升,积极争创“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推进党建与医保业务双促进、双提升。   

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切入点 着力构建政治型机关

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龙头,以党支部集中学习和党小组学习为补充,制定实施年、季、月、周学习计划,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辅导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等方式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医保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等,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着力点 着力构建廉洁型机关

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年”“基层减负年”活动,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建立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任务清单,制定“小微权力”工作方案和明白卡,公开监督事项,接受群众监督,党员干部担当意识不断提升。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党风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建立党员干部廉政档案,排查廉政风险点10个,及时传达中央和省、市委党风廉政建设最新精神和省、市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先后集中观看了《叩问初心》《巡视利剑》《零容忍》等廉政警示专题片10余部,做到警种长鸣、防微杜渐,着力构建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工作机制。

以夯实党建基础为支撑点 着力构建标准型机关

认真履行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职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等制度,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甘州区龙渠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在市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市儿童福利院、市中心血站、武警张掖支队、张掖市家风教育馆等单位开展了读书日活动、志愿者服务、无偿献血、医保政策进军营等主题党日活动,为党员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干部接受党性锻炼、思想洗礼,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

以开展创先争优为动力点 着力构建模范型机关

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安排部署,党组领航,支部发力,党员先锋冲在前,推动党的主张和决策部署转化为医保领域政策法规、制度措施,推进各项工作全面提质增效。国家医保基金监管方式创新试点工作总结评估获得国家医保局“优秀”评价,医保工作得到国家、省医保局高度肯定,被省医保局确定为全省医疗保障系统行政执法示范单位,创建为区级文明单位、市级“无疫单位”和卫生单位。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三进三查三问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为抓手,为帮扶村捐款2.5万元、解决水泥20吨、捐书528册、捐赠8000元的防疫物资;深入社区开展入户调查、助贫帮困、疫情防控、卫生整治、志愿者服务等活动;为企业帮办实事,捐赠1500元防疫物资。

以推进主责主业为落脚点 着力构建效能型机关

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围绕医保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医保”为思路,坚持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党建+医保”引领,开展医保政策进社区、家庭、企业、机关、定点医疗机构、便民市场“六进”活动,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对医疗保障法规政策的知晓率和认知度。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医保经办服务窗口标准化建设,设立党员先锋岗,建立党员责任区,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制度,细化政务服务10类28项事项清单,实现“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服务,推行“贴近式”“零距离”工作模式,经办服务质量不断提高,工作效能持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直机关工委   陇ICP备2021001526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