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 无障碍阅读

张掖机关党建网

创先争优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组织建设>创先争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烟头不落地 城市更美丽——张掖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清理烟头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2 17:32来源:作者:中共张掖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为进一步提升全民文明素质和环保意识,强化乱扔烟头不文明行为治理,8月26日,张掖市检察院积极响应市创城办号召,组织全体干警走上街头,捡拾烟头,劝阻市民不乱扔烟头,用实际行动感染带动市民群众,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中,检察干警身着红色志愿者马甲,带着夹子、袋子等工具,在道路两旁、绿化带、店铺门前捡拾烟头、碎纸屑等垃圾,个个干劲十足,哪怕是藏在步砖缝隙里的烟头也被一一清扫出来。参与志愿服务的干警还化身为文明劝导员,主动劝导和制止乱扔烟头行为,提醒过往群众争做讲文明、讲卫生、爱环境、守规矩的文明市民。

通过捡烟头这个小小的举动,号召大家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杜绝乱扔烟头等不文明行为,进而引导烟蒂文明投放、推进控烟禁烟宣传,让烟头不落地成为常态,共同维护城市美丽环境,营造和谐文明的优良氛围。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直机关工委   陇ICP备2021001526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