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 无障碍阅读

张掖机关党建网

创先争优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组织建设>创先争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农科院:落实包抓共建责任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2-09-27 17:29来源:作者:中共张掖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近日,市农科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建文一行来到包抓共建社区开展社区共驻共建工作,组织干部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对小区卫生死角、垃圾堆物、散落烟头,以及楼门、庭院、绿篱草坪内的杂物进行了集中清理,并向隋家寺社区捐赠环保分类垃圾桶20个。这是市农科开展共驻共建工作、深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的一个缩影。

“之前,群众老抱怨垃圾桶数量不够,扔垃圾不方便,这批环保垃圾桶,能有效解决我们社区环卫设施不足的问题,还能实现垃圾分类处置,是提升社区环境卫生水平的实事好事”,隋家寺社区负责人表示。

自全市包抓共建工作开展以来,市农科院坚持党委统一领导,主动参与社区治理,定期下沉社区,认真落实包抓共建责任。通过与社区网格长、基层党支部、楼长、小区物业等负责人沟通交流,全面调研摸排社区诉求,及时发现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共同协商解决办法。每周五组织干部职工深入社区,联合驻村干部、社区党员、物业人员共同开展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等活动。至目前,共计87名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参与创城宣传、疫情防控、社区治理、环境卫生整治126次,共清理破旧广告牌2处,清理小广告120处,排查出问题42个,整改完成40个。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直机关工委   陇ICP备2021001526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