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 无障碍阅读

张掖机关党建网

创先争优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组织建设>创先争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人民检察院:多措并举开展创城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9 17:19来源:作者:中共张掖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张掖市人民检察院积极组织动员和引导全院干警参与创建活动,本着矛盾问题实时掌握,安全隐患及时化解的原则,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取得了阶段性实效。

宣传进社区 服务暖人心。市检察院积极组织志愿服务队协助共建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工作。在入户走访期间,干警们携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手册》《张掖市人民检察院法治宣传手册》《美好生活-民法典与您相伴》等各类宣传资料积极向社区居民发放并进行讲解,号召居民共同参与创建文明城市行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同时,在6个“三无”小区楼院设置公益广告展板28块。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公益广告让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加深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度,进一步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创城的积极性,自觉争做创建文明城市践行者。

拆除小广告 创城不停歇。市检察院组织志愿服务队对共建社区楼栋外墙、楼道、公共设施上张贴的小广告进行大清理,让社区恢复了清爽整洁的面貌,同时也营造了人人知创城、人人讲创城、人人投入到创城志愿行动中来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创建和干净整洁的小区环境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至目前,为拆除楼院小广告、整治楼院卫生累计投入志愿者300余人次。

消防安全进社区 助力创城保平安。创城活动开展以来,市检察院坚持将包抓楼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作为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积极与共建社区网格员对接,对包抓楼院内存在的问题积极整改。通过摸排,发现共建社区老旧居民楼消防安全方面非常薄弱,普遍存在着用电线路老化、楼道杂物堆放、车辆乱停乱放等方面的火险隐患,为此,市检察院积极与社区沟通协调,按照相关标准,为“三无”楼院21个单元配备42个水基型消防灭火器,划定停车位和消防通道标志14个,全面提升了长沙门社区老旧楼院的安全系数。

下一步,市检察院将继续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助需应求、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用情用心用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把美丽张掖建设的更加美好。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直机关工委   陇ICP备2021001526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