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 无障碍阅读

张掖机关党建网

创先争优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组织建设>创先争优

市应急管理局扎实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2022-11-08 08:49来源:作者:中共张掖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今年以来,市应急管理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市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塑造文明形象,提升应急能力,推动安全发展,以文明单位之“点”助力全市创城工作之“面”。
一是坚持目标导向,强化责任措施抓创建。始终把争创文明单位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抓手,纳入局党委年度总体工作计划和考核内容,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市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目标,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强化措施,抓紧抓实争创工作,为推进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二是坚持党建引领,着眼培根铸魂抓创建。坚持把党的建设贯穿于应急管理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强力推进党建“四化四提”强基固本行动和“五个过硬”模范机关创建,高标准、高质量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政治生活,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三是坚持以德树人,弘扬时代新风抓创建。深入开展文明风尚培育、“我们的节日”、道德讲堂等活动,加强“四德”教育,推进文明和谐机关建设。强化服务意识,发挥职能优势,开展疫情防控共建共驻志愿服务640余人次,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200余人次;结合“三进三问三查,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活动,组织开展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志愿服务7次、安全宣传教育活动16场次,传播新风尚,弘扬正能量。
四是坚持夯基固本,厚植文化底蕴抓创建。加强机关建设,丰富机关文化,提升人文素质,夯实工作基础,形成具有应急管理特色的精神文明氛围。将文明服务融入日常工作,优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做到管理规范、服务优质、文明高效。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注重厉行节约,摒弃陈规陋习,成功创建全市第一批无烟党政机关。建立党建阵地和党员学习园地,设立图书角,建设廉政文化长廊,加强廉政提醒监督,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切实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五是坚持人民至上,践行职责使命抓创建。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全面履行维护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职责使命,真抓实干,笃行不怠,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抓实“三个关键”落实“六到班组”活动、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高效应对处置自然灾害,全市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张掖营造了良好环境。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直机关工委   陇ICP备2021001526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