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 无障碍阅读

张掖机关党建网

创先争优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组织建设>创先争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应急管理局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连续作战持久发力

发布日期:2022-12-01 17:15来源:作者:中共张掖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张掖市应急管理局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新动能,认真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标准,统一安排部署,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做实做细,用实际行动助推全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创建工作领导。

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作为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环节,强调要“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文明创建工作的高度重视。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因势而动、顺势而为,充分发挥统领作用,坚持“谁牵头、谁负责、谁丢分、谁担责”原则,要求局属各单位和局机关各科室根据《市应急管理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22年工作任务分解表》,将任务措施再细化再落实,确保创建责任全覆盖、管理无真空、创建无死角。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发挥引领作用,统筹推进创建工作,对标对表创建标准规范,组织开展各种活动,及时报送工作资料及资料说明,以有力举措,助力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大局。


二是主动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创建工作责任。

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综合实力的体现,是最亮丽的名片和最具竞争力的“金字招牌”。市应急管理局对标新版测评体系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每月工作提醒,采取派单制、销号制的方式对每一个涉及的方面进行工作预警和安排部署。局属各单位和各科室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主动认领、全面整改、确保创建工作指标有人管、任务有人担、工作有人干,全力以赴打好创城攻坚战。对执行不力的单位、科室和个人及时进行通报和约谈提醒,督促常态化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全局在创建工作中不出偏差、不掉队伍。


三是积极发挥职能优势,开展常态志愿服务。

结合“幸福张掖”蓝色志愿服务行动、“平安张掖”金色志愿服务行动、无偿献血志愿行动组建党员先锋队,先后深入税亭社区、新乐社区、北环路社区、梁家墩镇迎恩村等基层单位,围绕政策宣传、法律咨询、矛盾调处、扶贫济困、安全防灾、应急管理等内容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24场次,参与人员2500多人(次),引导辖区居民提升安全意识,参与文明创建。同时,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每周定期在南环路糖厂家属院、甘肃省水勘院道路两侧路段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烟头不落地 城市更美丽”志愿者服务活动。全局上下用点点滴滴的具体行动点亮文明张掖志愿“红”,推动志愿服务新风尚。


四是强化无烟机关成果,深化健康工作氛围。

作为全市第一批无烟党政机关,制定管理制度,完善长效机制,巩固提升创建成果,践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充分利用新媒体、展板、宣传栏、海报、标语等多种形式,继续开展控烟宣传教育,大力营造无烟机关浓厚氛围。成立监管机构,强化责任措施,加大巡查力度,定期不定期检查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和公共区域,对单位人员的吸烟行为严格禁止,对外来人员的吸烟行为及时劝阻,确保办公区域无烟蒂、无烟味,在健康张掖建设中持久用力。


五是自觉参与交通劝导,提升文明出行意识。

全局党员和干部职工根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创城志愿同行”交通劝导行动方案》,自觉行动,风雨无阻,严格遵守“定时、定员、定岗”原则,在军分区什字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配合交通警察对行人随意乱穿马路、不走人行横道和非机动车越线停车、闯红灯、走机动车道、驾驶人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及三轮车载人等违法行为及时进行劝导和纠正,引导教育其按交通信号灯、道路交通指示文明出行,营造文明礼让、遵章守规的良好氛围,为加快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应急力量。


版权所有:   中共张掖市直机关工委   陇ICP备2021001526号 甘公网安备62070202000616号